基层连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连线 > 正文

矿业工程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一次专题学习交流会

时间:2021-12-01作者:文字/郝书平 审核/薛武杰

11月30日上午,矿业工程学院在虎峪校区致明楼318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一次专题学习交流会,院党政班子成员、三办一委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专题学习交流会由院党委书记薛武杰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的有关新闻视频,学院中心组成员院长董宪姝,副院长李彦荣,党委委员宋选民、房晓红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薛武杰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习近平总书记就《决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决议》通篇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这一世界瞩目的时代之问。《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决议》的突出亮点和重大贡献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概括和阐述,从十三个方面分领域总结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成就,并重点概括了其中的原创性的理念和思想。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中指出,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全会提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历史性飞跃:创立了毛泽东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第一次历史性飞跃;形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体系,推进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飞跃;创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自力更生,奋发图强,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自立自强,守正创新,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深刻影响了世界历史进程,锻造了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

会议要求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积极开展学习大讨论,切实入心入脑,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关闭

版权所有 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240号    晋ICP证05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