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校内通知
  • 智慧校园
  • 校园邮箱
  • English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太原理工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关于2024年寒假放假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1-16 来源:党办校办 作者:

学校各单位:

根据校历和学校工作部署,现将2024年寒假放假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寒假放假时间

1.学生放假时间为2024年1月20日至2月24日,2月25日(星期日)报到注册,2月26日(星期一)正式上课。

2.教职工放假时间为2024年1月22日至2月21日,1月20日(星期六)、1月21日(星期日)照常上班。2月22日(星期四)正式上班。各单位要切实做好寒假放假前和新学期开学的各项工作。

二、寒假期间的工作要求

各单位要认真研究部署寒假和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统筹做好各项工作。

1.认真做好寒假期间值班工作。

放假期间,中层以上干部要保持联络畅通,外出须按照省委和我校请假管理有关规定办理相关手续。各单位要加强值班力量配置,强化岗位责任制,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外出报备制度,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各单位值班人员要按规定时间在指定地点值班,学校将对各单位值班情况进行检查。

各单位要严格执行应急信息报送制度,按照学校预案对各种突发事件和异常情况进行妥善处理,并第一时间向学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3176088或6010290;学校总值班室:工作时间3176088,非工作时间3176217)报告,不得迟报、漏报、瞒报。

请各单位务于1月20日(星期六)中午12:00前将本单位寒假值班工作安排分别报送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明向办公主楼A301室或迎西办公主楼318室)和保卫处办公室(明向办公主楼A103室或迎西校区保卫处值班室)。

2.按时按要求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各单位要对尚未完成的工作任务继续推进按时完成,对寒假期间学校和上级的有关工作安排要认真落实到位。各学院要利用寒假查漏补缺、整体提升,做好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工作,按要求落实好学校安排的各项任务。有关单位要加强研判,提前部署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3.周到细致做好重点对象的关心关爱工作。要用心用情用力,认真做好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全力解决师生实际困难。后勤部门要妥善安排留校师生的学习生活,确保食堂供应充足、校园供水供电供暖等设施设备正常。

4.做好校园安全工作。要坚持底线思维,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要求,持续深入开展安全大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隐患“零容忍”,坚决做到不打折扣、不留死角、不走过场。本着“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安全抓落实,切实抓好消防、治安、交通运输、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特种设备等的隐患排查治理,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假期开展的各类实验,要严格履行审批手续,坚决消除各种安全隐患。附属学校要加强对中小学生的安全教育,保障学生生命安全。安全保卫部门要加强校园安全保卫工作,加强巡逻,严格门卫制度。后勤部门要加强雨雪、冰冻、寒潮、雾霾等灾害性天气的应急处置工作;做好道路交通安全的监督检查工作,防范校车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各单位要重视师生外出活动的安全教育,严禁组织集体外出活动。

5.坚持不懈正风肃纪。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既要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又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清廉过节。严防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


太原理工大学

2024年1月16日

最新动态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