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校内通知
  • 智慧校园
  • 校园邮箱
  • English

人才培养

一百多年来,学校始终秉承“求实、创新”的校训,坚持“以人为本、文体为舟、承载德智、全面发展”的办学传统,彰显“敢为人先、敢于竞争、勇于创新”的精神气质,涌现出一批学术大师、行业翘楚和道德楷模,深刻诠释着百年老校“得天下英才以育之、育一代新人以报国”的崇高追求。

人才培养

本科生教育

太原理工大学具有118年办学历史,是国家“双一流”重点建设高校,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教育部首批“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高校和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实施学校...

了解详情
了解详情

研究生教育

站在新的起点上,研究生院将全面聚焦“双一流”建设,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一流学科建设”为龙头,以“提高培养质量、增强创新能力”为工作主线,以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为突破...

留学生教育

截止2018年11月,我校共有在校外国留学生504人,来自53个国家和地区。

了解详情

业余函授教育

自学考试

非学历教育

了解详情

继续教育

网络教学

网络教学是远程教学的一种重要形式,把信息技术作为支持终身学习和合作学习的手段。在两校区的运行模式下,网络教学打破了传统的时空限制,提供了丰富的教学资源,培养学生信息获取、加工、分析、创新、利用和交流的能力。

留学生服务中心

中国留学服务中心,是教育部直属事业单位,以事业单位法人注册,主要从事出国留学、留学回国和来华留学以及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的有关服务,与国内外相关机构建立了良好的业务合作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