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校内通知
  • 智慧校园
  • 校园邮箱
  • English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理工要闻 >> 正文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理工要闻 >> 正文

理工要闻

太原理工大学

我校举行5·12防灾减灾应急演练暨集中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4 来源:后勤保障处 作者:后勤保障处

5月12日,在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为提高师生的防灾减灾意识,切实加强紧急避险、自救自护和应急处置能力,共同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我校在四校区学生公寓同时开展防灾减灾应急演练暨集中宣传活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任喜莹任应急演练总指挥,后勤系统有关负责同志现场实施指挥,全体公寓职工与部分学生参加演练。本次演练模拟校区所处区域发生地震灾害时的疏散逃生。

上午9时20分,任喜莹宣布应急演练开始,四校区47栋公寓楼的公寓值班人员闻令而动,令出行随,按照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第一时间开启楼宇内所有消防安全门,将所有电梯停运在首层,并迅速组织学生疏散逃生。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有条不紊,应急响应与疏散速度较往年较大提高。

应急演练指挥组实地查看了演练效果,对公寓管理各个重点环节进行全面安全检查,并深入公寓智慧数据中心查看数智公寓驾驶舱运行情况,了解学生住宿安全动态。

在总结会上,任喜莹对此次防灾减灾应急演练的成效给予高度肯定,并代表学校感谢全体员工的辛苦付出。他指出,防灾减灾应急演练,既是面向师生的宣传动员,也是针对防灾减灾工作的部署和检验。通过实战演练,检验了预案,锻炼了队伍,达到了预期目的。他强调,防灾减灾从严从细,安全检查立查立改,安全育人重宣重教。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牢固树立风险意识,抓紧关键环节,严格安全工作责任制,健全学生公寓安全应急体系;要全面排查公寓安全风险信息,细化应急物资库储备;要进一步培育安全文化,推动安全风险网格化管理,建立防灾减灾宣传教育长效机制,形成共防共治的安全教育体系,为学生构筑珍爱生命的安全网,共同助力平安校园、和谐校园的建设。

公寓职工代表宣读防灾减灾倡议书并带领职工宣誓,立下“防灾减灾,从我践行”的庄严承诺。

在本届防灾减灾周活动中,后勤保障处公寓服务中心还通过在各楼宇设立防灾减灾安全教育宣传点、向学生发放防灾减灾宣传单、组织学生参加防灾减灾线上知识答题、开展安全培训安全隐患排查等方式,全方位加强防灾减灾宣传,夯实安全教育基础,提升自救互救能力,为建设综合性研究型高水平一流大学营造和谐稳定的学生住宿环境。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