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校内通知
  • 智慧校园
  • 校园邮箱
  • English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理工要闻 >> 正文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理工要闻 >> 正文

理工要闻

太原理工大学

太原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局长时晨霞一行来我校调研

发布时间:2022-06-26 来源:国际合作处 作者:国际合作处

6月24日上午,太原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局长时晨霞一行来校调研。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肖连团出席座谈会,国际合作处、国际教育交流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国际合作处负责人主持。

座谈会上,肖连团代表学校向太原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长期以来对我校外专外教和来华留学生管理工作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他向各位警官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理念、近年来国际化工作取得的主要成果和未来发展目标;指出学校正值第二期“双一流”建设,国际化教育对学校全面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应本着“求实创新”的校训来拓展国际化教育,全力开展中外合作办学、孔子学院、境外办学、外专引智、留学生教育与管理等重点工作,创新国际教育交流合作新模式。他强调,外事工作应体现人文关怀、加强安全教育、丰富文化活动、提高管理水平、全面强化体制机制建设;学校将继续全力以赴配合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做好各项工作,希望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经常来校指导工作,为学校把脉问诊,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为推进学校国际化办学进程,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谱写“双一流”建设的崭新篇章提供支持和保障。

时晨霞对学校国际化取得的成绩及警校合作模式给予充分肯定。她说,此次调研是“送服务上门”,也是对外管工作的高度重视,通过实地了解学校的外籍师生管理服务等工作情况,进一步完善常态化工作机制和预警机制;随后她介绍了国家和山西省出入境管理相关政策,指出拟在太原理工大学建立首个省内高校移民事务服务站,本着“服务人才、服务高校”的理念,为山西留住人才,为外籍人才创业、就业需求提供更近距离的服务,助力学校引育国际人才、深化国际交流、优化涉外环境。她强调,我们应兼顾文化创新、普法宣传,全面做好涉外预警防范工作,把风险降到最低;要重视国际学生安全教育及外教管理服务工作的制度建设,做好高校人才出入境的精细化管理。她表示,今后出入境管理局要与理工大密切沟通联系,为包括外籍人员在内的全体师生提供最优服务和便利,支持学校学科发展和师资队伍建设。

会上,国际合作处、国际教育交流学院相关负责人分别就外专外教和来华留学生的信息管理、签证和居留许可证件的办理、安全教育与管理等方面作了汇报。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相关负责人针对国家移民管理局十二项移民出入境便利政策措施作了政策宣讲,双方就搭建警校共建对接平台、打造“一站式”集中业务办理新模式、建立志愿服务队伍、加强数据互联互通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