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校内通知
  • 智慧校园
  • 校园邮箱
  • English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理工要闻 >> 正文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理工要闻 >> 正文

理工要闻

太原理工大学

太原市副市长尚建军来校调研并宣讲《太原市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举措》

发布时间:2022-07-06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文字/张智韵 摄影/秦聪

7月5日,省公安厅副厅长,太原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尚建军在我校迎西校区调研,并在会议中心为大学生宣讲《太原市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举措》。宣讲会前,校党委书记郑强会见了尚建军一行。校党委副书记刘润祥,党委常委、副校长任喜莹;市政府办公室一级调研员胡琦伟,市教育局二级调研员刘耀禹,市人社局三级调研员段晓宇出席了相关活动。宣讲会由胡琦伟主持。

会见中,郑强代表学校对尚建军一行莅校调研并宣讲太原市就业创业政策表示欢迎,对太原市委市政府和省市公安系统多年来在学校建设发展、学生就业创业、校园安全稳定等多方面给予的巨大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得到了党和国家的高度关心关注,学校将结合贯彻落实近期韩正副总理、孙春兰副总理莅校调研指示精神,认真传达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各项政策举措,把提升办学水平作为根本,把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作为关键,把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作为当前的重要任务,充分利用好太原市政策红利,通过校市多方位、深层次的合作,鼓励更多的毕业生在太原这片热土上就业创业,实现人生价值。

宣讲会上,尚建军指出,高校毕业生是国家和民族的宝贵资源,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制定了系列政策措施保就业、促就业、稳就业。他从拓宽就业渠道,促进吸纳就业;加大培训力度,提升就业能力;减低创业成本,鼓励自主创业;实施就业关爱,落实引才政策;规范劳动关系、保障就业权益等五个方面切入,对近日出台的《太原市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举措》进行了系统、全面地解读。他表示,《举措》所涵盖的就业创业新政,含金量高、信息量大,希望更多高校毕业生用好政策红利,积极留并就业创业,更好服务太原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两次亲临山西视察期间,深入太原市调研,殷殷嘱托再现“锦绣太原城”盛景。希望大家共同努力,为建功龙城太原,为再现“锦绣太原城”盛景,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互动交流环节,太原市人社局有关负责同志就大家关心的就业创业问题一一予以详细解答,并提出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增进大家对《太原市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举措》的了解。

调研期间,尚建军视察了我校监控室并听取安保工作情况汇报,还与我校相关负责人就校园安全、意识形态等工作进行座谈交流。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