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校内通知
  • 智慧校园
  • 校园邮箱
  • English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理工要闻 >> 正文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理工要闻 >> 正文

理工要闻

太原理工大学

我校男篮第22次挺进CUBA全国八强

发布时间:2022-07-12 来源:体育学院 作者:文字/左联前

7月5日至11日,在四川绵阳举行的第24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一级联赛男子组全国北区赛的比赛中,我校男篮一路高歌猛进,连战连捷,闯入北区四强,进而挺进全国八强,为我校建校120年献礼,这也是我校男篮在24届CUBA比赛中第22次挺进全国八强。

由于疫情的影响,本届联赛取消了分区赛,改为全国南区赛和北区赛分别进行赛会制的比赛。先分八个小组进行小组赛,小组前二名出线进入第二阶段的16强单败淘汰赛,直至决出冠亚军。

7月5日,来自北区的32支队伍齐聚四川绵阳为四张全国八强的门票展开激励角逐。我校男篮在揭幕战中迎战小组最强劲的对手北京体育大学,经过40分钟的激战,14号刘佳鑫独得29分7篮板4封盖,带领我校男篮以90:88艰难战胜对手,从而占据小组出线最有利的位置。在随后的比赛中,我校男篮连续以大比分战胜东北财经大学和宁夏大学,从而以小组头名进行淘汰赛。在淘汰赛中,我校男篮首轮轻松战胜山西财经大学,在同北京化工大学争夺四强席位的关键战中,我校男篮4号李虎翼狂砍29分4篮板6助攻,特别是他在终场前连中的两记三分球将比赛胜利锁定,帮助球队以94:85战胜对手,闯入北区四强。在随后进行的北区半决赛和季军争夺战中,我校男篮分别以81:88和73:80不敌西安交通大学和北京大学,最终获得北区第四名。

据悉,第24届CUBA全国八强赛将在7月29日至31日在四川成都举行,参赛的全国八强队伍分别是南区的广东工业大学、浙江大学、宁波大学、重庆文理学院以及北区的清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大学、太原理工大学。经过抽签,我校男篮将在八强赛首轮对阵广东工业大学。

最新动态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