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校内通知
  • 智慧校园
  • 校园邮箱
  • English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理工要闻 >> 正文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理工要闻 >> 正文

理工要闻

太原理工大学

我校与静乐县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建太原理工大学生态修复技术研究院静乐工作站

发布时间:2022-08-06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文字/孟哲妤 摄影/秦聪

8月4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郑强率队赴忻州市静乐县考察调研并座谈交流,与静乐县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献明,静乐县委书记宣文晓,静乐县委副书记、县长居清平等县委县政府领导、相关单位负责人及我校党办校办、国内合作处、科学技术研究院、化学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等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中,郑强指出,太原理工大学始终坚持立德树人、勇于创新。此次战略协议的签署,为双方合作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学校将努力“把论文写在静乐土地上”,在干部培训与继续教育、城镇规划、水利治理、红色文化、新业态新材料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把静乐县这块“福地、宝地、试验地”打造成校地合作的“成功之地”,为静乐县的美好未来作出太原理工应有的贡献。

居清平从发展理念、生态治理、产业结构等方面介绍了静乐县的基本情况,对太原理工大学长期以来对静乐县的关注与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静乐县将与太原理工大学共同致力于打造集高新技术研发与成果转化、科技企业孵化与产业落地、创新创业人才引进与培养,科技信息交流与政策咨询于一体的协同发展研究工作站,实现双方共建共赢。

宣文晓在总结讲话中表示,郑强教授来到山西后,在倾力推动山西高等教育发展的同时,紧扣地方发展脉搏,为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探索并取得了斐然成绩。他希望今后双方能够本着共建共享、共创共赢的原则,坚定合作信心,立足落实框架协议,加强沟通交流,把合作项目建成县校合作的典范。

郑强、宣文晓共同为太原理工大学生态修复技术研究院静乐工作站揭牌;张献明、居清平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座谈前,郑强一行还赴中国藜麦之乡产业园、汾河川国家湿地公园、秸秆综合利用产业园等地实地考察。

最新动态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