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校内通知
  • 智慧校园
  • 校园邮箱
  • English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理工要闻 >> 正文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理工要闻 >> 正文

理工要闻

太原理工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120周年校庆工作总结表彰大会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23-01-12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文字/丁文婷、孟哲妤 摄影/秦聪


1月10日下午,太原理工大学在明向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召开校庆工作总结表彰大会。校党委书记郑强,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主持行政工作)孙宏斌,校党委副书记李晋平、刘润祥,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尉安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斗庆、肖连团、任喜莹出席大会。吕梁校友分会、山西一果食品有限公司、山西怡园酒庄有限公司、山西云智慧科技有限公司、元工能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戎子实业集团、山西万立科技有限公司、山西领先云天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太原康培集团有限公司等相关负责人,学校各单位负责人、校友分会会长、秘书长和师生代表等参加大会。大会由任喜莹主持。


吴斗庆代表120周年校庆工作领导小组作校庆工作总结报告。2022年12月11日,我校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隆重举办了庆祝建校120周年大会和校庆晚会,回顾学校百廿奋斗历程,展望学校未来发展愿景,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高度赞誉。报告指出,120周年校庆工作在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通过广大校友和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办得隆重、热烈、圆满,赢得了极高评价和广泛赞誉,实现了回顾历史、总结经验、凝聚共识、推动发展的预期目标,为加快建设综合性研究型高水平一流大学注入了新的生机与活力。回顾紧张而难忘的校庆时光,报告从四个方面进行了总结,坚持高站位、高起点、高质量谋划和推进,是成就120周年校庆经典之作的有力保障;矢志不渝紧抓“六件大事”,是推动120周年校庆落实落地的重要抓手;着力凸显师生校友两大主体,是体现120周年校庆“为谁而庆”的特色所在;“敢为人先、敢于创新、勇于竞争”的精神品质,是120周年校庆顺利举办的力量源泉。报告强调,回顾总结120周年校庆工作,就是要为120年办学历史立下一个里程碑,让今后每一年的发展都有一个对照,看一看我们的事业发展得好不好,可曾追逐上了时代的脚步,想一想我们的事业进步得快不快,是否始终闪耀着理想的光芒,对于达到这个目的,我们有信心。报告号召全校师生、广大校友牢记120周年校庆的每一个精彩瞬间,从中汲取丰厚历史给养,凝聚强大精神力量,为加快建设综合性研究型高水平一流大学而团结奋斗,朝着具有重要影响力、得到广泛认同的世界知名大学长远目标阔步迈进。

李晋平宣读表彰决定,希望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不断进取,在学校“双一流”建设等各项事业中再立新功,再创辉煌;希望全校师生员工、海内外广大校友以120周年校庆为起点,进一步弘扬校庆精神,进一步凝聚发展智慧,为学校早日建成综合性研究型高水平一流大学增添新的更大的力量。

刘润祥宣读表彰名单。大会表彰突出贡献奖3个,特别贡献奖20个,工作创新奖12个,先进集体21个,先进个人120名,优秀志愿者120名。与会领导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发获奖证书并合影留念。

郑强在讲话中指出,建校120周年校庆成功地向外界展示了学校的光荣传统、办学成就和理工人的良好风貌,得到了上级部门、社会各界人士、广大校友以及在校师生的充分肯定和普遍赞誉,让所有关心教育的人看到了太理人的表现和太理人的情感,无一不对太原理工大学表示赞扬和尊重。“一个人只有付出并欣赏付出,才能够体会和享受幸福。”郑强表示,疫情之下,我们让大家看到了一个病魔打不垮的大学、困难吓不倒的大学,举办了一个让大家牢牢记在心里的120周年校庆。所有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我们校友的辛勤努力,全校师生500多个日日夜夜默默无闻、团结一心的奋斗。特别是两位突出人物——校庆办主任高航、艺术学院学术院长赵慧,以他们二位为代表的校庆工作团队,克服困难、舍小家为大家,勤奋工作、全力付出,为120周年校庆圆满高质量举办倾注了巨大心血和汗水。“幸福要靠自己体验,只有能够体验自己幸福的人,才能够把这种幸福传递给别人,才会得到别人的尊重。”郑强强调,真正懂得人生、懂得人类、懂得幸福,就要把今天的这种精神传递给全校师生,真正伟大的、幸福的学校,就要教育学生做好人、做正直的人、做有责任的人、做有担当的人、做欣赏自己的人。我们一定要教育我们的孩子,要倾听和响应国家与人民之召唤,而绝不追崇和臣服权势与金钱之使唤。我们一定要顺应大潮,在大潮当中学会保持独立的人格和见解;我们对老幼要百般温情敬爱,但是当祖国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我们一定冲锋在前、宁死不屈,这样的大学就得靠人文艺术精神来熏陶。我们要用我们的自信、我们的幸福来引领中国教育的潮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劳动者,太原理工大学就得要有这样的气质。120周年校庆吹响了强校发展的奋进号角,他希望全校师生将120周年校庆活动激发的爱校强校热情,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前进动力,以崭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积极投身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孙宏斌表达了对郑强书记的极高赞赏和由衷感谢。他说,120周年校庆成功举办,最高成就奖最应该颁给郑强书记,是他的站位、他的高度、他的专业、他的执着、他的忘我、他的全身心投入,才让本次校庆产生如此重大的影响、如此辉煌的声誉。“校庆工作先后500多天,三次更改时间,如此艰难,校庆为谁而庆?”孙宏斌强调,母亲过寿诞,最希望自己的孩子回来。校友是在我们学校曾经工作、学习过的同志们,校庆是为广大校友而庆。“校庆为何而办?”一流大学的校庆都是为了反思、回顾过去,找出问题、继续前进。2022年是我们学校的综合改革年,通过120周年校庆的举办,在反思的基础上找到前进的方向,争取在150周年校庆之际,把学校建设成为国际知名的一流大学。我们的120周年校庆体现出来的是百折不挠、越挫越勇的精神,是朝着正确的方向义无反顾、一往无前的精神,是勇气、领导力、执行力、创新力,我们一定要继承这种精神,要年年庆,为校友而庆,让毕业生像孩子一样,回到自己心灵的家园。

undefined

120周年校庆工作先进集体代表、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徐鑫,校庆办刘玉花分别代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上台发言,畅谈了在本次校庆工作中的体会与收获,并表示将以120周年校庆的成功举办为新的起点,把这份荣誉变为动力,应学校改革所需,顺师生民心所向,行校友发展所盼,为学校建成综合性研究型高水平一流大学和实现“两步走”奋斗目标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任喜莹在主持大会时指出,立足新时代,展望新未来,全校上下一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继承和弘扬学校120年办学形成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以今天的大会为新的起点和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为早日建成综合性研究型高水平一流大学团结奋斗,坚定不移朝着“两步走”战略目标踔厉奋发、阔步前行。

最新动态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