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校内通知
  • 智慧校园
  • 校园邮箱
  • English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理工要闻 >> 正文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理工要闻 >> 正文

理工要闻

太原理工大学

巴布亚新几内亚西高地省省长一行莅校访问

发布时间:2024-03-24 来源:国际合作处 作者:文字/国际合作处 摄影/秦聪

3月22日,由巴布亚新几内亚西高地省省长韦·拉帕率领的巴布亚新几内亚代表团莅校访问。随韦·拉帕省长一同来访的还有巴布亚新几内亚新国民议会议员雅各布·马基,西高地省主理事约瑟夫·曼比利,理事会主席、省级特别委员会成员斯坦利·贡等一行共16人。副校长杨翼代表学校和韦·拉帕省长一行在迎西校区会议中心进行了深入座谈和交流。一同参加座谈交流的还有山西省地质勘查局、中国电科33所、我校国际合作处、矿业工程学院负责人及相关代表共计50余人。

杨翼代表学校对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我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以及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的发展情况。杨翼表示,我校重视与包括巴新在内的大洋洲各国高校在多个领域开展务实合作。此次巴新代表团莅校来访,为双方搭建了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广阔平台。未来,希望双方今后能在师生交流、技术合作、能源资源、绿色发展等领域加强交流互鉴,助力双边合作更上新台阶。

韦·拉帕省长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我校的办学历程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深化各领域合作是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西高地省有意在能源矿产、教育、文化等领域与我省及我校深入合作交流,加强学术、科研、技术人员往来,共同促进教育科技进步。他还特别强调,巴新和中国两国的友好交往源远流长,华人是两国的强有力人文纽带,在巴新国家建设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希望双方凝聚资源与技术力量,共同推动各项事业发展。

我校矿业工程学院负责人向代表团介绍了我校矿业工程人才培养模式以及前沿的专业特色等相关内容,详细介绍了我校为进一步服务山西地方经济发展,依托最新科学技术成果推进智能煤矿行业建设发展的情况。她表示,双方矿产资源丰富,匹配度高、合作空间大、发展潜力足,具有广泛的合作前景。

2253B

访问期间,代表团还参观了矿业工程学院、原位改性采矿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与我校签署了省校合作《谅解备忘录》。

最新动态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