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校内通知
  • 智慧校园
  • 校园邮箱
  • English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术动态 >> 正文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太原理工大学

微纳传感与人工智能感知山西省重点实验室在《ACS Sensors》上发表封面论文

发布时间:2022-08-03 来源:信息与计算机学院 作者:文字/袁仲云

日前,我校信息与计算机学院”微纳传感与人工智能感知山西省重点实验室”在国际知名期刊《ACS Sensors》 (SCI一区 IF 9.618)发表题为“Magnetoelastic Immunosensor via Antibody Immobilization for the Specific Detection of Lysozymes”的研究论文(封面文章发表)。该论文第一署名单位太原理工大学信息与计算机学院,硕士研究生黄鑫如和桑胜波教授为共同第一作者,袁仲云副教授为通讯作者。研究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山西省优秀人才创新计划和山西省科技国际合作项目的支持。

人体尿液中的溶菌酶作为肾小管和肾小球疾病的指标具有重要的临床意义。大多数溶菌酶检测方法依赖于一个繁琐检测过程,方法耗时且操作复杂,对仪器和试剂要求也较高,这大大限制了在慢病管理中智能化溶菌酶快检临床应用。因此,本工作中研究人员提出了一种磁致弹性免疫传感器(Magnetoelastic Immunosensor, ME),通过磁致伸缩效应下共振频率的变化来快速检测溶菌酶,实现了针对不同浓度溶菌酶的模拟尿液便携快速检测。

论文链接:https://pubs.acs.org/doi/10.1021/acssensors.1c00802

最新动态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