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校内通知
  • 智慧校园
  • 校园邮箱
  • English

媒体理工

首页 >> 媒体理工 >> 传统媒体 >> 正文

媒体理工

首页 >> 媒体理工 >> 传统媒体 >> 正文

传统媒体

太原理工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获批一国家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1-03-04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山西日报

原文:

记者2月28日获悉,太原理工大学省部共建煤基能源清洁高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获科技部发文批准建设,标志着该校在国家级科研平台建设方面取得了历史性突破。

省部共建煤基能源清洁高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组建于1985年,1997年批准为首批山西省重点实验室,2010年批准组建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该实验室是太原理工大学“211工程”、“双一流”建设、化学工程与技术一级学科博士后流动站、一级学科博士授权点、化学工艺国家重点学科的重要依托。据国际第三方数据显示,实验室煤科学研究领域的成果产出排名世界第十,是国际煤化工研究领域最活跃的5个研究机构之一。

据悉,实验室建设运行期间,将按照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相关要求,坚持高标准建设目标,凝练研究方向,加强人才队伍和实验条件建设,加强开放合作,不断提升科研水平,建立健全运行管理机制,努力成为区域内组织和开展高水平科学研究、聚集和培养优秀科研人才、促进国内外合作与学术交流的重要基地。

来源:山西日报2021年3月4日第10版

最新动态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