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校内通知
  • 智慧校园
  • 校园邮箱
  • English

专题专栏

专题专栏

“双一流”建设

太原理工大学

装备智能计算芯片及系统应用北京市工程研究中心专家组来校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1-10-01 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 作者:科学技术研究院

9月29日上午,装备智能计算芯片及系统应用北京市工程研究中心专家组来校调研,与我校就优势学科领域的合作展开深入交流。该中心此行专家组成员,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专项中心主任徐勇军、装备智能计算芯片及系统应用北京市工程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李永、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专项中心副主任王鹏、北京邮电大学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交换与智能控制中心主任李静林等参加了有关调研活动。

校党委书记郑强会见了各位专家,他希望我校结合各位专家团队的技术优势和产业基础,针对共性关键技术研发、未来产业落地、先进装备制造等领域展开前沿探索,探讨依托共建科研平台,推进深入协作,为促进山西省智能装备制造水平,促进产业提升做出贡献。

副校长冯国瑞组织召开座谈会,我校科学技术研究院、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信息与计算机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及教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科学技术研究院负责人主持。冯国瑞代表学校对徐勇军一行来校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办学特色、优势学科、“双一流”建设情况等。从大平台、大团队、大项目、大成果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科研工作,以及近年来学校在支持和服务山西经济转型发展中持续推进产学研等方面的有关情况。他希望双方优势互补,加强全方面对接交流,通过共建科研平台,进一步整合双方团队的优质资源,共同推动双方联合创新和成果转化。装备智能计算芯片及系统应用北京市工程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对机构发展前景和必要性、牵头单位、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科研成果、技术转移服务体系、主要发展方向、技术攻关目标、合作期望等进行了详细介绍。李静林对实验室主要研究方向、人才培养、科技创新能力等进行详细介绍。我校各学院负责人介绍了学科发展情况,对未来双方的合作前景提出了设想与展望。

下午,专家组在科学技术研究院负责人陪同下,深入新型碳材料研究院超硬材料实验室、新型传感器与智能控制教育部与山西省重点实验室、信息与计算机学院微纳系统研究中心进行了参观,并就相关科研问题进行了分享探讨。

【单位简介】装备智能计算芯片及系统应用北京市工程研究中心是由中科院计算所、航天部三院、北京工业大学、联想集团等共同发起成立的创新研究机构,主要进行智能装备快速设计、智能芯片敏捷集成、智能系统一体化生成等技术创新,实现智能计算装备在多领域的创新应用与推广。

最新动态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