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校内通知
  • 智慧校园
  • 校园邮箱
  • English

校园文化

首页 >> 校园文化 >> 校园生活 >> 正文

校园文化

首页 >> 校园文化 >> 校园生活 >> 正文

校园生活

太原理工大学

校领导看望慰问留校国际学生

发布时间:2024-01-24 来源:国际教育交流学院 作者:文字/赵力 摄影/王京 审核/陈少平

寒假伊始,情浓意暖。1月22日下午,副校长杨翼携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后勤保障处公寓服务中心、国际合作处负责人等深入迎西校区清泽苑9号楼国际学生公寓,看望慰问留校国际学生。

杨翼与国际学生代表一一握手、深入交流,并耐心询问其在校学习、科研和生活情况。来自阿富汗、摩洛哥、巴基斯坦、孟加拉国、加纳、苏丹、刚果(金)、老挝、越南等国的近20名学生分别用中文作自我介绍,分享了自己在中国的学习生活和见闻感受,并向领导、老师致以真挚的感激之情和美好的新春祝愿。国际学生代表还献上精心编排的节目,表达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展示了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杨翼勉励同学们要努力学习,珍惜中国和平发展给世界带来的机遇,为赓续中外友谊贡献力量。杨翼表示,中国是开放包容的,同学们国籍不同、肤色各异、信仰多样,希望大家在太原理工大学这个大家庭里和衷共济、互学互鉴、互敬互爱。他强调,国际学生不仅要在课堂上学好科学文化知识,也要到中国各地走走看看,加强与兄弟院校的交流,以亲身经历了解更加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国际学生代表们听后备受鼓舞,纷纷表示中国文化博大精深,要做中国文化的传播者,努力培养国际视野,增强责任感,携手并进,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慰问活动尾声,全体师生合影留念,共同祝愿新的一年学校各项事业蓬勃发展。据悉,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将在寒假期间面向留校国际学生开展春节文化“走出去”系列文化体验活动。

最新动态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