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校内通知
  • 智慧校园
  • 校园邮箱
  • English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太原理工大学

关于做好防范强降雨的紧急通知

发布时间:2022-07-27 来源: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作者:

学校各单位:

近日,山西省内将出现大范围强降雨,现就全面做好安全防范工作紧急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各单位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发展趋势,坚决克服轻视、无所谓、自以为是思想,切实做好相应的各项防范准备工作,迅速将防范暴雨等恶劣天气的有关要求通知到各单位所有教职员工,提醒和教育大家做好强降雨期间的安全防范,确保人身安全。

二、加强巡查。各单位要切实做好重点部位的安全防控工作,认真组织防汛检查,对险情隐患的治理、防护、抢险等工作要落实到人,确保学校和师生安全度汛。

1.要认真做好校舍、实验室、教学楼、食堂、围墙、地下车库等重点部位的检查和防范工作,对低洼地方的物资和人员要做好转移工作。

2.要加强施工工地的巡查工作,会同承建单位,按照建设主管部门要求,尽快落实好各种安全防范措施。

3.做好校园内排水管网、雨水井、沟渠等疏通工作,及时处理校园内大面积集水情况;注意校园内和校园边界有无山体滑坡和电线杆、树木等易倒塌物情况发生。

4.减少不必要的户外活动,出行注意安全。尽量不要到湖边、河边等地方逗留,不要靠近树木、围墙行走,防止建筑倒塌、高空坠物等危险。

三、加强值班值守,确保信息畅通。各单位积极应对各种突发事件和异常情况,要认真落实强降雨期间的值班制度,保持通讯畅通,一旦发生灾情、险情等情况,第一时间向学校相关部门报告。

太原理工大学

2022年7月27日

最新动态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