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校内通知
  • 智慧校园
  • 校园邮箱
  • English

招生就业

招生就业

研究生招生

太原理工大学现有10个一级学科和7个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32个一级学科和6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有工商管理硕士、公共管理硕士、会计硕士、艺术硕士、翻译硕士、体育硕士和工程硕士(含20个工程领域)七类专业学位授权类别;拥有16个省级研究生教育联合培养基地。目前有博士生导师180余人,硕士生导师1000余人,各类在读研究生7000余名,其中博士生近800名。

学校建立了层次丰富,特色鲜明的推荐优秀本科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机制,在化学工程与技术、材料科学与工程和矿业工程三个国家重点学科设置推免直博班,直博班采取直接攻博方式培养和硕博连读方式录取相结合的培养模式,为优秀学生提供了可持续的成才通道。

学校设置了多层次,立体丰富的研究生奖助贷体系。奖学金体系由国家奖学金、学业奖学金和单项奖学金三部分构成,符合条件的在校生最高可申请20000元的国家奖学金,同时可申请其他类别的奖学金。助学金体系由国家助学金、学业扶助金和“三助”岗位津贴三部分构成,符合条件的在校生可获得每年6000元的国家助学金和共计4000元的助研津贴,同时可申请其他勤工助学岗位。

相关链接:

太原理工大学研究生院网站:http://www.gs.tyut.edu.cn

太原理工大学研究生招生网:http://yz.ty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