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校内通知
  • 智慧校园
  • 校园邮箱
  • English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理工要闻 >> 正文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理工要闻 >> 正文

理工要闻

太原理工大学

我校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前往岢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30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文字/机关党委 摄影/陈坚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进一步强化组织引领、用活红色资源、营造浓厚氛围、凝聚发展力量,4月27日,我校组织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等前往忻州市岢岚县,先后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毛主席路居纪念馆、宋家沟新村等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斗庆、冯国瑞参加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

在前往岢岚途中,广大党员干部开展了巴士党史学习交流活动,以轮流诵读和齐诵的方式,逐字逐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交流中,吴斗庆结合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深入阐释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中十个重要节点的历史意义,使大家进一步明晰了以毛泽东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在一个半殖民地半封建的东方大国带领中华儿女实现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伟大胜利的卓越功勋;冯国瑞从我国科学技术发展的角度,运用翔实的数据和生动的事例,使大家切身体会到科技的飞速发展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必然结果。交流活动极大地激发党员同志们的斗志和热情,大家表示,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要始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校。

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广大党员干部目睹了长征六号运载火箭以“一箭九星”的方式成功将齐鲁一号、齐鲁四号、佛山一号等3颗主星送入预定轨道的盛大场面。这次任务还搭载发射了中安国通一号、天启星座09星、起源太空NEO-1卫星、泰景二号01星、金紫荆一号卫星、灵鹊一号D02卫星等6颗卫星。仰望天空,同志们深深地感触到,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经过几代航天人的接续奋斗,中国航天事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树立了一个又一个震撼世界的里程碑,积淀了深厚博大的航天精神。大家一致表示,震撼的场面极大地激发了内心的自豪感和使命感,回到工作岗位,一定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提高工作效率、提升管理水平,在不断“点燃红色引擎、打造改革引擎、激活发展引擎”,创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效能型、廉洁型”机关的进程中,为建设综合性研究型高水平一流大学增添力量。

在毛主席苛岚路居纪念馆,全体党员同志逐一参观了路居馆各展厅,仔细观看馆内留存的实物和图片,回忆1948年毛泽东主席率领党中央在岢岚召开临时山西省委会议的历史一刻,倾听毛主席“岢岚是个好地方”的声音,亲身感受毛主席生活的地方,追忆革命前辈的红色历程,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在纪念馆前,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以此表达对伟人的深切缅怀,激励党员同志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传承红色基因,更好地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更大的贡献。

在宋家沟新村,“请乡亲们和党中央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习近平总书记对宋家沟村民的嘱托依然回荡在耳边、温暖心间。全体党员跟随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对宋家沟新村日新月异的变化有了全方位的认识和了解。同时,为进一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机关党委还在这里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我承诺,我践行”签名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的目标,让广大师生深切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实际成效。

返程途中,机关党员干部踊跃畅谈体会,纷纷表示本次活动组织严密、内容丰富、形式别样,既让大家接受了党史教育,又让大家开阔了眼界,既领略了祖国航天事业的强大,又凝聚了机关党员干部的团队意识。回去以后,一定将此次活动中激发出的信念信心、热情激情传递给更多党员干部,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本职工作,奋力推进“双一流”建设提档升级,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最新动态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