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校内通知
  • 智慧校园
  • 校园邮箱
  • English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理工要闻 >> 正文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理工要闻 >> 正文

理工要闻

太原理工大学

【喜迎119周年校庆】我校举办2021年“青鸥奖”颁奖仪式

发布时间:2021-05-08 来源:学生处 作者:文字/学生处 摄影/秦聪

5月7日下午,第五届“青鸥奖”颁奖仪式在明向校区行政主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刘润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斗庆出席了颁奖仪式。“青鸥奖”管委会成员单位、学生处、相关学院负责人,获奖教师、学生和团队参加了颁奖仪式。

“青鸥奖”是我校1977级杰出旅美校友郭小青、周渭鸥夫妇于2016年捐资人民币1000万元设立的奖学奖教金,主要奖励品学兼优、自励自强、奋发有为的优秀学子和爱岗敬业、立德树人、培育英才的优秀教师。2021年“青鸥奖”首次设立了优秀团队奖,用于鼓励学校在文艺体育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的优秀团队。经个人申请、学院初审推荐、“青鸥奖”评审委员会评审,“青鸥奖”管理委员会审定,最终确定太原理工大学男子篮球队获优秀团队奖,王园宇等6人获优秀教师奖,贾子乐等96人获优秀人才奖。

吴斗庆宣读了《关于表彰2021年“青鸥奖”优秀团队、优秀教师和优秀人才的决定》。

undefined

刘润祥、吴斗庆分别为获奖团队、教师和学生进行颁奖。获奖团队、教师和学生代表上台发言,表示对郭小青、周渭鸥校友的感谢,将以此获奖作为今后发展的契机,厚积薄发,再接再厉,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太原理工大学争光。

校友郭小青、周渭鸥夫妇从大洋彼岸发来视频祝福,表达了对母校生日的祝愿和对获奖师生的祝贺。他们表示,在新冠疫情肆虐全球的情况下,伟大祖国迅速应对,用坚忍不拔书写抗疫史诗,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得天独厚的优越性。回想大学生活,美好而短暂,这段珍贵的岁月改变了他们人生的轨迹,也为今后的生活和事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此他们感恩母校、感恩祖国,虽身在异乡却时刻不忘自己是中华民族一份子,希望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这也是设立“青鸥奖”的初衷。通过“青鸥奖”播种感恩的种子,在母校生根、开花结果,以激励理工学子不断奋进、努力学习、早日成才,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刘润祥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全面擘画的一年,同时也是太原理工大学建校119周年纪念,选在这个隆重时刻举行“青鸥奖”颁奖仪式是学校的精心安排,希望以此给同学们留下美好的回忆和前进的动力。经过严格的评审程序,产生了第五届“青鸥奖”获得者,获奖教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长期坚守教学一线,满怀为国育才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是“四有”好老师的忠实践行者;获奖学生在学习成绩、学科竞赛、团学活动中都有突出表现,是满怀家国情怀和成才报国志向的好学生。他强调,大家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同时也要以我们优秀的校友为榜样,以一颗感恩之心回报父母,服务社会,努力学习,报效祖国。以奋斗姿态奔跑,与奋进中国同行,为母校兴盛、国家富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