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校内通知
  • 智慧校园
  • 校园邮箱
  • English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理工要闻 >> 正文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理工要闻 >> 正文

理工要闻

太原理工大学

我校召开校网络与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协调会

发布时间:2022-05-23 来源:信息化管理与建设中心 作者:信息化管理与建设中心

为进一步扎实推进学校网络与信息化基础建设和应用,5月20日,我校在明向校区行政楼南楼312会议室召开校网络与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协调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肖连团出席会议,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宣传部、保卫处、人事处、财务部、教务处、研究生院、学生处、科学技术研究院、国有资产管理处、后勤保障处、图书馆、信息化管理与建设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肖连团主持。

参会各部门围绕学校网络与信息化基础条件和现状、存在问题和差距、发展建设目标等作了交流发言,并在网络基础设施、信息化平台、业务应用、数据共享、数据治理、网络安全等方面提出了积极的建议。

肖连团在讲话中指出,推进我校网络与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必须要抓好顶层设计和统一规划,必须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各部门要站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度,结合学校发展建设目标,从专业、业务等角度全面审视、深入思考、深入研究。肖连团强调,信息化是现代化大学建设的基础,是“双一流大学建设的重要支撑,各部门要利用好信息化手段,发挥好信息化的赋能助力作用,不断提升学校管理服务水平。网络与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必须是全校一盘棋,必须科学系统推进,各部门要从更高层次、更高水平、可持续性等方面拓展思路、超前布局,至少保证网络与信息化基础设施的设计与建设5年内主流10年不落后。现在是全校信息化建设推进的关键时刻,各部门要把建设目标、功能等需求梳理清楚,制定科学规范明确的建设方案,同时兼顾好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的有关需求。

加快学校教育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是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推进教育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构建高质量教育支撑体系的指导意见》提出的明确要求,也是学校建设综合性研究型高水平一流大学的实践需要,同时还是大力提升学校网络与信息化基础建设和应用水平的客观需求。此次会议的召开,对做好全校网络与信息化建设统一了思想,提出了新要求,对进一步加快学校信息化建设与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最新动态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