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校内通知
  • 智慧校园
  • 校园邮箱
  • English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理工要闻 >> 正文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理工要闻 >> 正文

理工要闻

太原理工大学

我校召开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5-25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文字/郜宇 摄影/秦聪

5月23日下午,我校在明向校区行政楼A座4层1号会议室召开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郑强,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主持行政工作)孙宏斌,校党委副书记刘润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斗庆、张献明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国家重点实验室负责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及相关学院负责人等参加会议。山西省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张献明主持。

结合山西高等教育的发展及我校重点实验室建设情况,郑强同与会人员谈感受、提建议、话发展。“高校的科研机构是学术共同体、学科交汇地、人才培育机、科研成果孵化器。”他指出,高校的科研创新要服务于学科建设、教育教学、人才培育等方面。重点实验室建设更要紧紧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瞄准国际学术发展前沿、体现学校学科特色与优势、凸显对学校发展重大贡献及建立可持续发展的机制和内生动力。他要求各相关部门(单位)要围绕实验室运行管理、人才引进培养、科研人员绩效奖励及未来发展规划等方面积极对接、主动作为,助力学校重点实验室高质量发展。

孙宏斌指出,高校的科研机构是科技力量的汇聚之地。要充分发挥重点实验室的创新主力军作用,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瞄准科技发展方向,支撑高质量发展,面向地方和企业转型发展需求,培育优势特色,推动科研成果转化。要充分发挥重点实验室对学科建设的积极贡献,为重点学科的建设与发展提供优化的运行环境和保障条件。要结合学校综合改革工作,积极创新对重点实验室及其它科研平台的建设与管理办法,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科学技术研究院负责人在会上汇报了学校重点实验室建设整体情况,并对学校重点实验室建设与发展提出了建议。省部共建煤基能源清洁高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煤科学与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新型传感器与智能控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新材料界面科学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原位改性采矿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等相关负责人依次围绕实验室总体情况、研究方向与进展、组织架构与队伍建设、运行管理与开放交流以及发展规划等方面做了汇报发言。与会人员围绕重点实验室建设等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最新动态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