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校内通知
  • 智慧校园
  • 校园邮箱
  • English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理工要闻 >> 正文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理工要闻 >> 正文

理工要闻

太原理工大学

我校承办第十一届全国青年岩土力学与工程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29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作者:土木工程学院


7月25日至27日,第十一届全国青年岩土力学与工程会议在山西太原召开。我校党委书记郑强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我校矿业工程学院赵阳升教授,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土力学及岩土工程分会副秘书长、清华大学王睿研究员,山西省土木建筑学会理事长王学章,以及来自于全国近百家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业单位的300余名知名专家和青年学者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

开幕式上,郑强代表学校致欢迎词。他简要介绍了太原理工大学的历史沿革和发展情况,真诚感谢大家在严格遵守疫情规定下,相聚在美丽的龙城,共同交流岩土工程领域新成果、探讨新问题、迎接新挑战;同时深情寄语广大青年岩土工程科技工作者,诚邀优秀人才来太原理工大学实现抱负,最后预祝本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王学章希望与会学者探讨行业前沿,助推地方经济科技深度融合,支持山西省土建学会的发展。王睿希望青年学者以此次学术会议为契机,积极交流、碰撞思想、踊跃发言,为青委会的发展壮大贡献智慧和力量。

本次会议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土力学及岩土工程分会主办,太原理工大学、山西交通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建华建材(山西)有限公司联合承办,山西省土木建筑学会、土木工程防灾与控制山西省重点实验室等单位协办。

本次会议以“岩土力学与工程可持续发展”为主题,会议邀请赵阳升院士、施斌教授、唐晓武教授、梅国雄教授、董晓强教授、毛由田正高级工程师、张军正高级工程师等11位知名专家学者作大会特邀报告。大会设有1个主会场、6个分会场,同时设有研究生论坛。会议评选出优秀博士报告4名、优秀硕士研究生报告6名。

会议闭幕式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岩土力学与工程分会青年工作委员会秘书长主持,举行了优秀研究生报告颁奖仪式,组委会对本次大会进行了总结,浙江理工大学吴大志教授代表下一届承办高校发言。最后,与会学者高度赞扬了组委会的热情服务和精心安排,对本次会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所有会务组成员登台致谢。

本次会议就“双碳”背景下对我国近年来岩土力学与岩土工程领域中的相关研究进展进行广泛和深入的学术交流,为全国青年岩土工作者提供学习和交流平台,对推动我国岩土工程的低碳高效可持续发展发挥积极作用,助力双碳战略目标稳步实施。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