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校内通知
  • 智慧校园
  • 校园邮箱
  • English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理工要闻 >> 正文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理工要闻 >> 正文

理工要闻

太原理工大学

山西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阳泉区推进会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22-08-07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文字/苏琳强 审核/刘振霞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工作有关安排,8月5日,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牵头,山西工程技术学院思政部承办的山西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阳泉区推进会隆重召开。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任喜莹,山西工程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郑捧柱,阳泉市教育局局长武雪,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振霞,山西工程技术学院思政部主任史美青,阳泉市各县区教育局局长等出席了会议。阳泉市第一中学校长史生岗、阳泉市实验中学校长刘锁贞、阳泉高新区巨兴小学校长冯岩斌,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樊荣、阳泉市大中小学教师代表、思政部各教研室主任等参加了会议。

任喜莹在开幕式上详细介绍了太原理工大学思政课建设情况,以及取得的各项成绩,并就下一步推进好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提出了建议和希望;郑捧柱指出,本次推进会的召开,对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阳泉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将发挥重大作用;武雪介绍了阳泉市教育局在推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方面的有益做法,并就下一步深入推进阳泉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提出了要求。

交流发言环节,刘振霞、史美青、史生岗、刘锁贞、冯岩斌五位专家从各自的角度阐释了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内涵,分享了各自学校开展大中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有益做法和经验,并对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提出了宝贵建议。

示范教学研讨环节,来自太原理工大学、山西工程技术学院、阳泉职业技术学院和阳泉市中小学的6名教师代表分别进行了思政课示范教学。

本次推进会的圆满成功是校市合作共同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重要举措,体现了我省高校在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中的使命担当,有力促进了阳泉市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师的交流学习,对推进阳泉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进行了积极探索。

最新动态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