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校内通知
  • 智慧校园
  • 校园邮箱
  • English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理工要闻 >> 正文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理工要闻 >> 正文

理工要闻

太原理工大学

“百廿初心”书画摄影作品展正式开展

发布时间:2022-08-25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文字/郜宇 摄影/王晓琴

8月24日,“百廿初心”书画摄影作品展在我校明向校区正式开展。在庆祝我校建校120周年之际,广大校友、师生用翰墨书香表达对母校百廿华诞的真挚祝福,以光影纪实重温学校120年来蓬勃发展的光辉历程。校党委书记郑强,校党委副书记李晋平,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山西省书法家协会顾问徐树文,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山西省书法家协会理事张世荣,中国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山西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吕林健出席开展仪式。宣传部、校工会、校庆办、离退休党委、图书馆、档案馆等相关部门和教职工协会负责人,以及部分书画摄影作品作者、爱好者和师生代表等参加仪式。李晋平主持开展仪式。

undefined

郑强代表校党委对活动的顺利开展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参加开展仪式的各位嘉宾、师生校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向积极参加此次活动的书画摄影爱好者和参与本次书画摄影展筹备工作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在120年的办学历程中,我校始终与民族共命运,与时代同步伐,弦歌不辍、薪火相传,求实创新,砥砺奋进,为国家、为民族、为人民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辉煌业绩。作为120周年校庆特色活动之一,此次书画摄影作品展呈现了我校120年的壮阔历程,以及代代理工人求实创新、教育报国、科研强国的初心使命。一张张照片,承载着历史和文化,见证着岁月和经历;一幅幅书画,彰显了艺术和底蕴,表达了祝福与期盼。他希望广大师生在重温学校发展历程的同时,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更加高昂的奋斗姿态迈向新征程。

开展仪式结束后,郑强一行与师生一同参观展览,并与书画摄影作品作者和爱好者品鉴欣赏,交流互动。

据悉,本次书画摄影作品展,筹备历时半年之久,校工会等相关部门翻阅历史档案,多方动员号召,广为搜集整理。同时,展览也得到了2000余名在校师生、离退休教师和广大校友的热烈响应和热情参与,共收到书法作品516幅、绘画作品127幅、摄影作品11360幅,经专家多轮评比筛选,确定入选书法作品120幅、绘画作品36幅、摄影作品629幅,参展作品共计785幅。

最新动态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