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校内通知
  • 智慧校园
  • 校园邮箱
  • English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理工要闻 >> 正文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理工要闻 >> 正文

理工要闻

太原理工大学

“杖藜行歌”太原理工大学美术学科创始人艺术作品回顾展开展

发布时间:2022-08-26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文字/郜宇 摄影/王晓琴

8月25日,“百廿风华 艺术之光”校庆系列活动“杖藜行歌”太原理工大学美术学科创始人谭兴渠、吴德文、陆贤能先生艺术作品回顾展在明向校区美术馆开展。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主持行政工作)孙宏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斗庆、肖连团、任喜莹;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省内书画界代表、校友代表等出席开展仪式并参观展览。开展仪式由艺术学院党委负责人主持。

孙宏斌在开展仪式上讲话并宣布展览开展。他指出,举办美术学科创始人的艺术作品回顾展,是梳理学科脉络、总结办学经验、激发奋进力量的一个非常好的形式。他高度评价了三位老先生的精深艺术造诣和崇高学术风范,强调广大师生要在科学研究中融入艺术思维,在艺术学习中找到更加科学的方法,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大进步。

已经八十多岁高龄的陆贤能教授在致辞中深情回顾了自己的教育生涯和艺术创作历程,点点滴滴、令人动容,让现场嘉宾和观展者深切感受到美术学科从无到有、不断发展壮大的奋斗历程。三位老先生毕生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把最美好的岁月留在山西、桃李满山右、芗泽布艺坛的人格魅力,赢得现场阵阵热烈掌声。

我校校友、山西省文联原主席张根虎、山西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孙海青分别致辞,表达了对母校120周年华诞的深切祝福、对恩师教诲培养的无限感激,表示要竭尽所能为母校建设发展、为艺术学科迈上更高水平贡献智慧、增添力量。

谭兴渠、吴德文、陆贤能三位教授是太原理工大学艺术学院美术及设计专业的开创者,当之无愧的元老级教授。与会者纷纷表示,在太原理工大学120周年校庆之际,为三位老教授举办作品回顾展,既是对三位老先生艺术创作的学术梳理,更是对太原理工大学美术及设计学科的回顾和总结,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影响。

考虑到疫情影响,为满足广大师生、校友的观展需求,本次艺术作品回顾展为期一个月,持续至9月底。

1DA15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