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校内通知
  • 智慧校园
  • 校园邮箱
  • English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理工要闻 >> 正文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理工要闻 >> 正文

理工要闻

太原理工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新版视觉形象识别系统及校歌震撼发布!

发布时间:2022-12-12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文字/丁文婷 摄影/任萱、秦聪

视觉形象识别系统及校歌,既是一所大学的重要标识,更是大学文化和精神的集中体现。12月10日,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庆祝建校120周年之际,新版视觉形象识别系统及校歌正式亮相,并在迎西校区体育馆举行发布仪式。

校党委书记郑强,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主持行政工作)孙宏斌,校党委副书记李晋平、刘润祥,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尉安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斗庆、张献明、肖连团、任喜莹出席仪式,并共同启动能量柱发布新版视觉形象识别系统及校歌。

百廿校庆之际,学校各项事业迎来新发展、迈上新征程,并且完成了视觉形象识别系统及校歌的改版升级。新版视觉形象识别系统及校歌,将学校的历史文化底蕴与“求实、创新”的校训精神有机融合,充分展现了学校的文化精神气质。

校徽中心部分呈现的是一个吊线锤形状,体现了学校以理工科为主的办学特点,也蕴含“公平、正直、重基础、求发展”的寓意,使用上空心下实心的设计,体现“求实、创新”的校训。1902代表的是学校创立时间,彰显厚重的办学历史。校徽的主色彩采用“求实蓝”,给人以冷静与理性感觉的色彩,符合学校作为理工院校的性质。校徽同时设计有“创新红”版本,配合校园环境在不同场合使用。

校名标准字体采用毛体,为集字方式形成,根据校名每个字的字形和书写特点,对每个字的大小、角度、间隔进行了调整优化, 使其浑然一体,形成新版校名标准字体。

校训“求实、创新”采用篆书雕刻,寓意太原理工大学立足传统文化、融汇现代气息,寄予师生校友对校园文化蓬勃发展的美好祝福。



新版校歌对校歌原作进行了改版提升,歌词气势恢弘、意蕴深远,旋律浑厚刚劲、振奋人心,具有极强的思想性和艺术性,昭示出太原理工大学的校训内涵、大学精神和时代使命。在学校120周年校庆活动中,新版校歌经著名歌唱家阎维文老师精彩演绎,广大海内外校友师生深情传唱,在社会上产生热烈反响与共鸣,业已成为凝聚代代太原理工人薪火相传的精神纽带。

校庆期间,学校还发布了三款纪念版数字藏品,开创了全国高校校歌数字藏品先河。百廿载砥砺奋进,新时代勇创一流。新版视觉形象识别系统及校歌的发布启用,将进一步丰富太原理工大学的精神体系和气质,激励“求实、创新”的太原理工人在建设综合性研究型高水平一流大学的征程上,再创辉煌,再谱华章。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