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校内通知
  • 智慧校园
  • 校园邮箱
  • English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理工要闻 >> 正文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理工要闻 >> 正文

理工要闻

太原理工大学

校党委书记郑强等校领导春节前看望慰问坚守校园师生员工

发布时间:2023-01-13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文字/孟哲妤 摄影/秦聪

1月11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郑强等校领导在党办校办、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保卫部、校工会、人事处、后勤保障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下,深入明向、迎西、虎峪、柏林校区看望慰问寒假期间仍坚守校园的师生员工,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并向广大师生致以节日的诚挚问候和新春的美好祝愿。

慰问中,郑强一行先后走访了虎峪校区篮球训练馆、校医院、运输服务中心、学工部、离退休管理处、信息中心、公寓服务中心、迎西校区图书馆、财务部、物业服务中心、饮食服务中心、保卫部(处)等处,与坚守校园的师生员工亲切交谈、互致问候,衷心感谢并充分肯定大家过去一年为学校事业发展进步所作出的积极贡献,勉励大家今后更加勤奋地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档升级再立新功。

在虎峪校区篮球训练馆,郑强等校领导观看了篮球队员们的训练情况,并与教练员、运动员亲切交谈,校男子篮球队还为郑强书记送上专属球服。“体育运动不是为了拿奖,更应该培养学生热爱运动的良好习惯和健康向上的积极心态。”郑强鼓励队员们放下包袱、轻装上阵,大力弘扬太理精神,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从训练馆出来,郑强一行来到校医院,感谢广大医护人员疫情防控期间为维护学校正常教学科研秩序所作出的努力和贡献,并对广大医护人员“舍小家、为大家”的无私奉献精神给予高度评价。他希望在未来征程上,校医院进一步提高专科综合水平,努力为师生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过去一年,从新生入校接站到寒假前的集体转运,运输中心的司机师傅们付出了辛勤努力。”郑强及其他校领导在听取了运输中心的假期安排后,对司机师傅们加班加点保畅通表示由衷赞赏,勉励大家继续为保障学校安全和正常运转提供有力保障。

在看望学工部工作人员时,郑强表示,学生工作不易,尤其是疫情防控期间,学校辅导员队伍及学工部工作人员深入一线,实现了从入学到教学再到升学就业的全链条式正常运转,真正践行了“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郑强教授还勉励大家“迎着苦难、载着梦想”,抓牢思政工作,共同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太理人而努力奋斗。

来到离退休管理处,校领导们强调管理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要一环,嘱咐相关工作人员一定要高度重视和扎实推进离退休人员的服务保障工作,让那些为学校贡献一生、奉献一生的离退休老同志切身感受到学校的关心关爱,并请转达党委对他们的问候,祝愿老人们保重身体、发挥余热。

在信息中心,校领导衷心感谢过去一年为学校教学科研正常开展提供信息化保障的工作人员,“疫情封闭期间,信息中心极具创新性的线上教学保障组的工作模式,很好地解决了教学工作的难点。”

31E51

迎西校区学生三号公寓楼前,校领导看望慰问了公寓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对他们长期坚守一线、为学生营造温馨家园所作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希望大家在假期继续落实好各项工作要求,确保在校师生度过欢乐喜庆、和谐安定的新春佳节,进一步提升师生的安全感、幸福感。

“过去一年,不论是新馆的建设还是老馆的维护,图书馆的工作人员都辛勤付出。”在迎西校区图书馆前,校领导为图书馆教职工送上新春祝福,并鼓励大家继续担当作为,为学校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之后校领导来到会计核算中心服务大厅,与仍奋战在工作岗位上的财务人员握手交谈,对大家过去一年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

来到金色大厅,校领导们向物业服务中心和疫情防控工作办公室的教职员工道辛苦、拜早年,希望大家继续用坚守和奉献诠释责任担当。

宁馨轩餐厅前,郑强代表全校师生表达了对饮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崇高敬意。“高楼大厦都是劳动人民一砖一瓦提起来的,茂密森林都是辛勤园丁一棵苗一颗苗种起来的。”郑强表示,学校应该树立“劳动者光荣”的理念,用心、用情来表达对劳动者的感恩。他同时叮嘱大家一定要确保饮食安全,让留校师生安心过年、快乐过节。

最后一站,校领导们来到明向校区东门,与保卫处工作人员一一握手致意,安保人员致以崇高敬礼。郑强在慰问中强调,保卫干部和安保工作人员长期以来不论严寒酷暑全力守好校园“第一道关口”,所作贡献令人感动,未来前景令人期待,希望大家继续努力,为校园安全提供坚强保障。

坚守在校园的师生员工表示,衷心感谢学校领导的关心、关怀和关爱,一定要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务实的行动和更高的工作标准,履职尽责,坚守校园,为学校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再谱华章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最新动态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