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校内通知
  • 智慧校园
  • 校园邮箱
  • English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理工要闻 >> 正文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理工要闻 >> 正文

理工要闻

太原理工大学

我校开展假期实验室安全大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11 来源:国有资产管理处 作者:文字/刘颜玲

1月9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肖连团带队开展假期实验室安全大检查工作。国有资产管理处、实验室安全督导组共同组成检查组,深入迎西、虎峪、明向三校区正常运行的实验室逐一检查,旨在通过全方位、拉网式排查,全面了解假期实验室运行情况,及时发现问题、排查隐患,为假期校园的和谐稳定拧紧实验室安全保险栓。

检查过程中,肖连团与实验室师生亲切交谈,了解假期实验室运行的安全管理措施,并为仍然坚守的师生送上新春祝福,感谢他们为学校科研工作做出的努力和奉献。同时肖连团要求各二级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实验室安全各项管理要求,认真安排假期各项安全措施;要做到安全工作不断线、安全检查不断档,要反复提醒实验室安全问题,克服假期带来的松懈麻痹思想;要筑牢安全防线,强化底线思维,提高安全意识,防范重大安全风险,加强假期实验人员的准入和过程管理,确保假期实验室安全“零事故”。

日前,国有资产管理处依据学校假期工作安排下发《关于做好假期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各二级单位根据学校要求报备假期运行实验室,经统计,寒假期间我校12个二级单位的114间实验室仍然正常运行,坚守在实验室的教师116人、学生221人。每个假期,学校都会启动“实验室安全检查无假期行动”,此次假期不仅有学校检查队伍要进行不间断安全巡查,各二级单位也根据要求配备了专门的实验室安全巡查队伍,由院领导亲自带队落实周查制度,上下联动,全校一盘棋,共同维护校园安全。

最新动态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