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校内通知
  • 智慧校园
  • 校园邮箱
  • English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理工要闻 >> 正文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理工要闻 >> 正文

理工要闻

太原理工大学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传达学习蓝佛安书记在省管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3-02-03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文字/张智韵 摄影/王晓琴

undefined

2月2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迎西校区会议中心二层会议室召开学习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省委书记蓝佛安在省管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校党委书记郑强主持会议,并结合参加专题研讨班的感受、心得和体会领学蓝佛安书记讲话精神,对学校近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在一个半小时的传达学习中,郑强书记深入细致地介绍了专题研讨班的有关情况,并带领全体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蓝佛安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一致认为蓝书记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眼界开阔”“信心坚定”“举措明确”,全校上下一定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为把山西高质量发展的宏伟事业不断推向前进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指出,省委举办省管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系统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对事关全省未来五年乃至更长一段时期改革发展的全局性、战略性问题,从思想上、理论上、政策上进行深入研讨,意义重大。这充分体现了新一届省委班子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衷心爱戴、对党中央的无限忠诚、对全省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

会议认为,蓝书记的讲话政治站位高远,重温对照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蕴含无穷智慧力量和强大精神动力;思考深刻、分析透彻,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立足省情实际,提高发展能力;理念先进、举措有力,提出的正确处理“六种关系”,牢固树立“五个理念”,着力办好大事要事,时时事事处处显示出省委为三晋谋转型、为人民谋幸福的使命担当。省委以开阔的视野,提出了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现代化建设的思路和愿景;以坚定的信心,激发了全省上下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希望;以有效的举措,明确了真抓实干、攻坚克难的路径和抓手,为学校凝心聚力、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新的方向。

会议强调,思想解放的程度决定改革的成败,推动改革的力度决定改革的成效。学校要以“服务好山西转型发展,为强化我省教育、科技和人才支撑做出太理贡献”为使命担当,深刻认识转型发展内涵实质,紧紧围绕“六新”突破,始终坚守“煤”的特色和底色,把好煤化工这一学校发展的“命根子”,积极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国家重大需求和山西转型发展一线,聚焦能源革命和“双碳”战略,持续发挥在煤炭开采、煤化工、煤机装备制造、煤基新材料研发等专业的优势,积极探索培养“双碳”领域拔尖人才,做好煤基资源清洁低碳高效开发与利用的学科群建设,以推动“双一流”建设的提档升级,为我省找准推动转型发展的途径和抓手贡献太理智慧、太理力量。要深入推进综合改革,打造有利于强化教育科技人才支撑作用的“营商环境”,尊重高等教育办学规律、尊重学术、尊重人才。在维护学术本真、大力引育人才等方面,按照省委蓝佛安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创新引才方式,拓展引才思路,努力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用好人才,为提升创新效能、推动创新成果在三晋大地转化应用发挥新的更大作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加快建设综合性研究型高水平一流大学,在山西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上再立新功。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省委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等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学校改革创新、不断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要真抓实干,深刻领会省委的战略意图,把学习贯彻体现到发展上、落实到工作中,切实拿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方案、目标任务,确保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真正落地,把研讨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凝心聚力,奋发有为,在推动山西高质量发展中谱写太原理工新篇章。

中心组学习现场气氛热烈、交流广泛深入。与会人员纷纷围绕蓝佛安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学校事业发展实际,集思广益、畅所欲言,表示今天的传达学习只是一个开端,接下来要拿出专门时间进一步深刻领会省委战略意图,切实抓好贯彻落实,科学谋划好、稳步推进好新学期和本年度各项工作,为学校2023年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打牢坚实基础、注入新的活力。

最新动态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