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校内通知
  • 智慧校园
  • 校园邮箱
  • English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理工要闻 >> 正文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理工要闻 >> 正文

理工要闻

太原理工大学

校党委书记沈兴全深入基层单位开展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4-03-19 来源:宣传部 作者:文字/丁文婷 摄影/秦聪

3月18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沈兴全深入学生活动中心就团学工作开展调研,并与学工部、校团委、研工部全体人员进行座谈。

座谈中,在听取了学工部、校团委、研工部负责人关于本部门基本情况、机构设置、人员配备和近期重点工作推进情况以及下一阶段工作计划后,沈兴全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学校团学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团学工作面向学生一线,是学校事业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工作举措扎实有力,工作成效可圈可点,为保障学校安全稳定做出了巨大贡献。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提高对思想政治工作的规律性认识;要经常深入学生一线,及时解决学生学习生活中存在的各类问题;要做好“三全育人”工作,统筹推进学生工作,进一步强化一线学生工作,充分利用社团平台,深入落实思想政治引领;要坚持专兼结合,建设过硬的辅导员队伍,让辅导员有更好的发展前途;要以学生成长成才为目标开展工作创新,力戒形式主义;要充分挖掘和调动学生的自我教育功能,引导学生开展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要千方百计地做好特殊群体学生的工作,做实做细心理辅导和帮扶等工作。面对学校新的发展形势,要结合新时代学生的新特点,不断创新工作思路,严格按照学校党委的工作要求和部署,抓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为学生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近段时间以来,沈兴全还先后深入科研院、人事处、本科生院、财务部进行调研,进一步了解掌握学校发展情况,并对今后工作提出要求、作出部署。他希望相关部门(单位)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继续保持和发扬优良的工作传统,不断创新思路和方法,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为学校的全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最新动态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