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校内通知
  • 智慧校园
  • 校园邮箱
  • English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术动态 >> 正文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太原理工大学

“百廿华章”系列学术活动 |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研究方法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22-05-04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作者:文字/王戎 审核/李玮

百廿载薪火相传,两甲子求实创新。在太原理工大学即将迎来120周年华诞之际,经济管理学院于2021年11月至2022年5月,举办了“百廿太理研究方法系列讲座”。经济管理学院邀请多位国内研究方法方面的知名专家和该学院青年教师,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全院师生介绍基础性研究理论与前沿性研究方法,营造浓厚的学术校庆氛围。

在系列活动中,东南大学杜运周教授介绍了QCA方法和复杂性管理原理及应用;天津科技大学姚伟教授介绍了扎根理论及NVIVO软件分析和应用;东北财经大学单宇副教授介绍了案例研究的设计、数据分析与理论构建过程;大连理工大学李树文博士分享了中英文期刊发表经验等。经济管理学院青年教师王建新、董媛香、王蕾、张国印、张国珍、张杰、陈少华、赵文婷等主要开展从解决实际问题到学术论文撰写的逻辑方法探讨、面向信用评价的多源冲突数据动态决策方法研究、系统动力学与Vensim软件概述、非合作博弈中的信号博弈、DSGE宏观经济建模:结构与应用、实证研究方法、博弈论数学建模以及灰色模型等研究方法系列讲座。讲座结束后,广大师生积极与专家交流,专家对大家的困惑给予了准确解答。

通过此次系列学术活动的举办,学院师生在这样一场学术盛宴中受益匪浅,极大拓展了师生的视野,对学生完善理论基础,掌握研究方法,提升写作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全体师生纷纷表示,要求实创新、忠诚担当、砥砺前进,为实现学校建成一流大学目标奋勇前行。

最新动态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