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校内通知
  • 智慧校园
  • 校园邮箱
  • English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术动态 >> 正文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太原理工大学

“百廿华章”系列学术活动 | 建筑学院举办“百廿太理”系列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2-05-12 来源:建筑学院 作者:文字/任佳妮 审核/王金平

百廿太理,薪火相传。在我校迎来120周年校庆之时,建筑学院在5月7日至5月10日举办了3场“百廿太理”系列学术讲座。系列学术讲座通过线上举行,活动邀请建筑学、城乡规划、工业设计三位行业内优秀学者专家,通过交流对话、经验分享、案例讲解等多种形式,展示前沿成果,探讨学术发展历程,有效助力学院学生开阔学术视野、夯实科研能力、砥砺学术志趣。校内外师生及相关专业人士达500余人次参与其中。

来自上海交通大学的韩挺教授在《从饮水思源到创新设计》的讲座中,从上海交通大学“饮⽔思源”的教学理念出发,阐述了⾃⼰对设计与艺术、设计与技术、设计与商业的关系的理解,就智能化、共情化、游戏化、混合现实、⼈体⼯学、叙事性、想象⼒7个方⾯的案例具体阐述了创新设计的具体切⼊⽅向。天津大学建筑学院赵劲松教授通过对“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生活体验馆”、“桑迪胡克纪念园”、“山东农业大学校园扩建”、“M公司深圳产业总部”等案例的解读生动形象地展示了建筑背后的设计逻辑、非标准的设计思维及非标准的建筑设计。史文正学者以平遥古城保护实施评估为例,详细展开了关于“历史文华名城保护与实施发展现阶段我们应该如何做”的探讨,从“处理好新旧城关系”、“保护与古城相互依存的山水形胜和自然景观环境”、“保护历史城区的传统格局和历史风貌”、“保护历史文化街区和有其它价值的历史地段”四个层面给出了详细方案。

讲座后,同学们就自己的观点与三位主讲人进行了交流,针对课程中遇到的各项问题进行了探讨,讲座氛围热烈。

此次系列学术活动的举办,大大拓展了学院师生的学术视野,让师生们充分了解到了学术前沿动向。建筑学院将持续开展学术讲座,助力营造良好的校园学术环境。

最新动态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