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校内通知
  • 智慧校园
  • 校园邮箱
  • English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术动态 >> 正文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太原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王蕊教授荣获第一届山西省标准化创新贡献奖

发布时间:2022-10-18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作者:土木工程学院 审核/董晓强

山西省人民政府日前印发了《关于表彰获得第一届山西省标准化创新贡献奖标准项目和个人的决定》,土木工程学院王蕊教授获此殊荣,为今后申报国家级标准创新贡献奖奠定基础。

2006年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共同设立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用于表彰对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的标准项目和在国际国内标准化工作中作出显著成绩的的个人进行表彰。2022年,我省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山西省贯彻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的实施意见》《山西省标准化条例》,充分调动和激发全省标准化工作者积极性、创造性,根据《山西省标准化创新贡献奖管理办法》规定,山西省标准化和质量强省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开展了第一届山西省标准化创新贡献奖评选工作。经专家评审组评审、领导小组审议、公示,省人民政府决定授予以下32项标准“第一届山西省标准化创新贡献奖标准项目奖”,19名人员“第一届山西省标准化创新贡献奖个人奖”。

工程建设标准在促进技术进步,确保项目的安全、质量、环境和公共利益以及实现最佳的社会、经济、环境和效率效益方面都发挥着直接和重要的作用。我校土木工程学院王蕊教授及其团队,多年来以科技创新提升标准水平、以人才培养加强标准化人才队伍建设,以工程化应用和示范体现标准的社会价值,为总体工作思路;结合土木工程专业特点和高校本职工作,不断推动标准化与科技创新互动发展,提升产业标准化水平和对外开放水平,并积极将标准化工程理念引入育人过程。开展了从材料性能到结构安全,再到施工性能与检测的全过程科学研究;与清华大学、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等国内知名研发机构合作,编制多部行业、团队以及山西省地方标准;指导省内民营企业开展产品标准化研发和服务标准化体系建立等工作;依托太原理工大学、山西省土木建筑学会开展土木工程领域标准的宣传、推广、普及和贯讲,为我省土木工程领域的工程标准化建设做出突出创新贡献。

王蕊简介:王蕊,女,太原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清华大学博士后,英国访问学者,国家一级注册结构工程师。山西省建筑结构资源化利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太原理工大学混凝土材料与结构研究所所长,山西省结构力学一流课程负责人。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检测鉴定加固改造分会常务委员、中国钢结构协会钢-混凝土组合结构分会理事,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铝结构分会理事、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工程防火技术分会等多家协会理事,山西省建筑结构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山西省危大工程评审专家和山西省钢结构协会委员。

最新动态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