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校内通知
  • 智慧校园
  • 校园邮箱
  • English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术动态 >> 正文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太原理工大学

同济大学何清华教授应邀来经济管理学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3-05-14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作者:文字/武亚薇、魏建智 审核/闫新

5月12日下午,同济大学何清华教授应邀来经济管理学院进行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工程管理学科的使命、挑战与应对——基于工程管理专业学生学习和成长之路》的学术报告。报告由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闫新主持,工程管理专业师生聆听了本次报告。

何清华教授详细阐述了工程管理专业的特点以及它在当今现实生活中的应用,介绍了一系列关于项目管理的权威书籍和项目管理公司的诸多实操案例,强调了整合资源以及构建项目管理体系的重要性。他指出工程管理专业学生在未来从事项目管理等工作时,不仅需要有技术能力,更重要的是具备主动沟通能力、目标导向能力以及自我管理自我控制能力。通过讲座,师生们对当代工程管理专业特点和项目管理工作实际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

讲座结束后,参会师生与何清华教授就工程管理专业重要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何清华教授告诫学生乌卡时代影响个体潜能的六大因素分别是:洞察力、成就动机、快速学习能力、强大适应能力、迭代创新能力以及情商。他号召广大学生要基于新时代发展,注重自身的“不可替代性”,争做“脚踏实地、仰望星空”的时代新青年。

何清华,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建设管理与房地产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同济大学复杂工程管理研究院副院长;上海科瑞真诚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总裁。国际项目管理协会认证特级项目经理;其出版《业主开发与建设项目管理实用指南》《重大基础设施全过程工程咨询理论与实践》《大型复杂工程项目群管理协同与组织集成》《项目复杂性识别、测度与管理研究》《项目管理案例》《项目管理》等著作、译著、教材近二十部,发表学术论文150余篇。长期致力于国内复杂工程管理领域的创新实践,近年来,带领所在研究院和咨询公司先后主持了国内若干大型复杂工程业主方项目管理咨询工作,包括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园区建设、上海徐汇滨江西岸传媒港项目、深圳前海新中心综合开发、湖南广播电视台节目生产基地、中国商飞企业总部、广西南宁东站片区基础设施群体工程、陕西汉中兴汉胜景综合开发等,对工程管理有深刻理解和实务经验。

最新动态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