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校内通知
  • 智慧校园
  • 校园邮箱
  • English

媒体理工

首页 >> 媒体理工 >> 传统媒体 >> 正文

媒体理工

首页 >> 媒体理工 >> 传统媒体 >> 正文

传统媒体

太原理工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举办建校119周年校庆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08 来源:新华网 作者:新华网

原文:

 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黄庆学致辞。新华网 发

5月6日,太原理工大学迎来建校119周年校庆日。各地校友、全校师生以及社会各界人士齐聚校园,为母校庆生。

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黄庆学致辞。新华网 发

当日,太原理工大学举办建校119周年校庆主题活动。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黄庆学回顾了太原理工大学119年辉煌的办学历史。他表示,学校入选国家“双一流”重点建设高校以来,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目前正朝着建设综合性、研究型、高水平一流大学的办学目标奋勇前行,希望广大海内外校友“回家”团聚,在未来携手同行,共同推动太原理工大学向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迈进,共同创造学校美好的明天。

2021年太原理工大学将继续发行119周年校庆纪念封。新华网 发

吕梁市委书记孙大军讲话。新华网 发

黄庆学(右)与吕梁市市长张广勇共同为山西省超级计算中心(太原)揭牌。新华网 发

当日,山西省超级计算中心(太原)落地太原理工大学。山西省超级计算中心(太原)由吕梁市和太原理工大学联合共建。吕梁市委书记孙大军代表吕梁市向太原理工大学送上祝福,并希望太原理工大学继续改革创新、锐意进取,与吕梁市携手在市校合作新征程中做出更大贡献。

太原理工大学“沁源林”捐赠签约仪式。新华网 发

太原理工大学“沁源林”捐赠签约仪式。新华网 发

同时,汾酒集团捐资1000万元,设立“太原理工大学汾酒奖学奖教金”;沁源县向太原理工大学馈赠油松130株,并冠名“沁源林”。

太原理工大学党委书记郑强讲话。新华网 发

校庆主题活动还揭晓了“太原理工大学2020校友年度人物”评选结果,7人被授予“太原理工大学2020校友年度人物”荣誉称号。

太原理工大学党委书记郑强讲话。新华网 发

太原理工大学党委书记郑强在讲话中表示,回顾过去,一代代理工大人始终不懈努力,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国家、山西和各行各业输送了一批又一批杰出人才和行业翘楚,为国家特别是山西的经济社会发展进步做出了重要贡献,取得了辉煌的成绩。太原理工大学将始终与国家同呼吸、与民族共命运,始终坚定信念跟党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未来学校将继续砥砺前行,把学校发展与山西发展、国家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推出更多高质量科研成果,努力建设成为人民满意、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高水平大学。

来源:新华网

最新动态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