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校内通知
  • 智慧校园
  • 校园邮箱
  • English

媒体理工

首页 >> 媒体理工 >> 传统媒体 >> 正文

媒体理工

首页 >> 媒体理工 >> 传统媒体 >> 正文

传统媒体

太原理工大学

【把二十大精神带到基层一线】一节生动及时的思政大课

发布时间:2022-11-16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

原文:

“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作为一个单独部分,充分体现了教育的基础性、战略性地位和作用。”11月14日上午,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视频会议室里座无虚席,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给全省教育系统干部职工和师生代表,带来了一场全面系统的宣讲报告、一节生动及时的思政大课。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统战部主持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师帅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的中国化和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部署新要求、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7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全面系统的阐述。

“鞋子合不合脚,只有穿的人才知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好不好、优越不优越,中国人民最清楚,也最有发言权。”在讲到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五条重大原则时,师帅表示。台上,宣讲图文并茂、鲜活生动;台下,聆听仔细认真、入脑入心。

“宣讲深入浅出,举例子、作对比,非常形象鲜活,听了以后让我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太原理工大学硕士研究生郭轩甫现场聆听宣讲后,激动地说,“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在2021年前往青海省循化县开展支教服务,在工作中我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有了更深刻的感受和体会。今后,我会践行‘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这一殷切嘱托,立志到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如何更好地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该如何做到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宣讲报告结束了,现场师生代表还不舍得离去,师帅也继续耐心细致地一一为大家解答。

在聆听宣讲并进行现场交流后,山西省财政税务专科学校思政课教师王鑫鑫坚定地说:“我们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理论与实践教学的全过程,特别是要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引导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争做新时代好青年。”

来源:山西日报

链接:http://sxshare.sxrbw.com/detail/paperB/195120_paperid_195120

最新动态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