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校内通知
  • 智慧校园
  • 校园邮箱
  • English

专题专栏

专题专栏

“双一流”建设

太原理工大学

我校召开2021年材料学科工作进展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1-02-05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文字/牛晓峰 摄影/王晓琴

为深入贯彻省委及学校党委决策部署,聚焦“六新”,以山西需求为导向,凝练特色研究方向,以优势学科群对接服务山西产业发展,2月5日上午我校在迎西校区逸夫楼601会议室召开材料学科工作进展汇报会。校党委书记郑强,副校长张献明、冯国瑞出席了会议。

在研讨会上,材料学院负责人具体就学院师资情况、学科平台、建设现状及成果、产学研结合情况、本科教学、建设目标和计划等内容做了汇报;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负责人介绍了重点实验室研究方向、科研成果和运行管理情况;原新型碳材料研究院负责人就煤基炭(碳)材料发展路线图和研究院研究方向做了说明。

undefined

郑强在讲话中强调,大学教师要把更多力量放到教学、科研上来,鼓励学科交融;要建设有特色的科研团队,防止单打独斗、避免散兵游勇,培养有影响力的学术带头人、建设一流学术平台;专业教师既要有对科研事业的执著,也要有对匠人精神的追求。张献明提出学院、重点实验室和研究院要统筹发展规划、理顺机制,对研究方向进行统一梳理,引进高水平人才。冯国瑞指出材料学科属于传统优势学科,要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组建大团队,发挥整体效力。

材料学科相关负责人及全体教授、方向带头人参加了会议。与会同志一致表示郑强书记站位高、思路清、任务部署实。材料学科全体教师一定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努力工作,推动学科快速发展,为实现学校“十四五”时期发展目标贡献力量。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