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校内通知
  • 智慧校园
  • 校园邮箱
  • English

专题专栏

专题专栏

“双一流”建设

太原理工大学

我校主办“中英C1过程催化化学和工艺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12-02 来源:省部共建煤基能源清洁高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省部共建煤基能源清洁高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11月26日至28日,由我校省部共建煤基能源清洁高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和《化工学报》编辑部协办的“中英C1过程催化化学和工艺研讨会”在太原召开。

本次会议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和British Council共同资助的中英双边合作项目。该项目由我校王宝俊教授和Queen's University Belfast的Hu Peijun教授共同发起申请并承担。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冯国瑞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致欢迎词,国家基金委化学科学部张国俊处长致开幕词。校党委副书记李晋平参加会议中英连线环节的学术讨论,在闭幕式上进行会议总结并致闭幕辞。

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安排青年学者报告25个、导师主题报告9个、邀请报告2个。会议就C1小分子出发的高级醇合成、C-C链增长的机制、过渡金属催化剂的设计和构筑、催化剂失活与调控机制、一碳催化过程的量子化学计算与分子力学模拟等展开深入学术研讨。来自天津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北京化工大学、湖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吉林大学、西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北京交通大学、西安科技大学、太原理工大学、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化工学报编辑部、Cardiff University、Queen`s University Belfast、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Northumbria University、Imperial College London、University of Liverpool、University of Manchester、University of Leeds等20余家高校和学术机构的学者参加会议并进行学术交流。

最新动态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