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校内通知
  • 智慧校园
  • 校园邮箱
  • English

专题专栏

专题专栏

“双一流”建设

太原理工大学

大力推动基础条件改善 扎实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开展基础条件建设系列调研和研讨

发布时间:2022-03-25 来源: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作者: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审核/王宝俊

为进一步改善基础办学条件,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3月21日、22日,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邀请学校保卫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和后勤保障处三个职能部门深入学院各系所,开展现场调研和专题研讨。相关调研活动结束后,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在化工馆二层会议室召开基础条件建设系列研讨会。保卫部、国有资产管理处和后勤保障处领导班子成员和科室负责人,化工学院党政领导、系所办公室主任及实验室安全专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琤主持。

院长王宝俊首先致欢迎词,对保卫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和后勤保障处长期以来对学院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然后,他向与会人员详细汇报了学院基础条件建设的初衷和构想,以及学院当前基础安全条件、基础教学条件和基础工作条件的状况,深入分析了当前学院在基础条件建设上存在的短板和需求。王宝俊指出,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在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中承担着重要的引领作用,应当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做出重要成绩,应当在一流学科建设中做出突出贡献,应当在学校深化综合改革中先试先行,但是当前学院基础条件所存在的短板,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学院的发展。下步,学院将集中力量快速拿出改善基础安全条件、基础教学条件和基础工作条件的可操作方案,期待得到职能部门全方位的指导和支持。

副院长吴旭、王俊文分别介绍了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现状和本科实验教学现状,详细汇报了学院基础条件建设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保卫处处长张亚东指出,在化工学院各项工作中安全是第一基础要素,化工学院众多实验室的安全在学校安全工作中所占比重很大、分量很重,保卫部将帮助学院统筹谋划覆盖全学院的安全工程,从人防、物防、技防全方位给予最大支持。

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杜华云充分肯定了学院在本科实验教学改革和实验室水平提升建设中所做的努力,要求学院在公共空间建设和大型仪器共享高效利用等方面发挥一流学科的龙头作用和示范作用,将基础实验室建设改造与人才培养和高水平科学研究紧密结合,聚焦亮点工作,把有限的建设资金用到刀刃上。

后勤保障处处长师红军强调,将围绕学院的需求和发展规划,成立化工学院基层工作条件改善专班,与学院共同谋划、共同建设、共同进步,全方位重点保障化工学院的基础条件建设,打造后勤工作服务学科建设的新典范。

后勤保障处副处长贾新泽、安俊生,物业中心主任曾尚勇,动力中心主任宋晓峰、副主任秦凯胜,保卫处治安科科长高宝、张军,信息科科长王璐、消防科科长王元、技术科科长赵粉香,国有资产管理处安全科科长刘颜玲,校设计院所长吴志杰等同志全程参加了实地调研勘察和研讨。

最新动态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