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连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连线 > 正文

大数据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研讨会

时间:2021-12-11作者:文字/王利舟 审核/李平

12月7日,大数据学院党委在学院602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研讨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存东作为旁听组长列席旁听并作点评发言。大数据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支部书记、三办一委、系部中心主任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李平主持。

李平首先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重点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她指出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李平从原则要求、科学方法、需要着重把握好的内容、三个历史决议、决议稿的起草过程、决议的基本框架和主要内容六个重要方面进行的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深入浅出、全面具体的阐述,大家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和更加深刻的理解。

院长李灯熬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山西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重点解读了省委书记林武同志作的题为《牢记领袖嘱托扛起时代使命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 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山西篇章》的报告,强调了大会六个方面的鲜明特点,取得的五个重要成果。围绕“山西高质量发展,大数据人能做什么”这个主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他表示作为山西人,作为大数据人,报告中的话语是集结号、是发令枪,号召大家作为高校科研工作者,我们要站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的政治高度,深刻把握山西未来发展的大前提、大逻辑、大背景,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山西篇章。

院党委副书记韩福英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太原理工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精神,重点学习了校党委书记郑强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太原理工大学第二届委员会所作的题为《全面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奋力开启综合性研究型高水平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的报告和校纪委书记尉安英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太原理工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题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综合性研究型高水平一流大学保驾护航》的工作报告。从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和机遇、全面加强学校建设十个方面总结工作、学科建设水平攀升、坚持教育改革面向科技主战场、人才强校、走国际化道路、学校近五年的发展目标等,强调要在前期学习党史的基础上,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促进思想升华,汲取工作力量,立足本职,抢抓机遇,勇担使命。

会上,全体党支部书记、三办一委、系部中心主任都分别做了交流发言,结合各自本职工作,谈认识、讲感悟、定规划。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读书班,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结合实际工作的具体思路;既有宏观概括,又有微观剖析,今后将进一步认真学习,结合本职工作,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实现理论学习见实效。

赵存东在点评中指出,大数据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读书班,内容丰富、主题鲜明、针对性强。大家的发言紧扣大数据学科特点和工作特色在思考。从交流研讨中能体现出大家学习的扎实、认识的提高、思想的锤炼,并讲到大数据学院是有实力、有活力、能创新的学院,要将思想建设、理论学习转化为实际指导工作的推动力。

李平在总结中强调,大家要把学习贯彻重要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在各办、系部中心、党支部组织深入学习研讨,进一步思考如何更好地做好本职工作,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开创未来,为学院高质量发展、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做出我们更大的贡献,更要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关闭

版权所有 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240号    晋ICP证05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