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连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连线 > 正文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举办“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宣讲展示暨“党史记心间·七个一在行动”主题活动表彰大会

时间:2021-12-25作者:文字/王晨涛 审核/赵惠民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培育学生爱党爱国的伟大情怀,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12月22日,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组织举办“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宣讲展示暨“党史记心间·七个一在行动”主题活动表彰大会。学院党委书记赵惠民、院长王志华、副书记马丽莉、学工办主任刘芬、全体党支部书记以及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本次宣讲展示,经过前期14个支部、21支团队的精彩比拼,共有10支团队脱颖而出。各个团队以建党百年以来各个时期中国共产党人凝练的建党精神、长征精神、太行精神、西柏坡精神、抗美援朝精神、右玉精神、两弹一星精神、雷锋精神、载人航天精神、脱贫攻坚精神、抗疫精神等精神谱系为内核,将党史故事、先锋人物、红色经典、红色地标作为载体,分别通过演讲、朗诵、视频解说、三句半等多种形式,向老师和同学们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一脉相承、生生不息的强大生命力以及党和人民艰苦奋斗、拼搏进取的生动写照。

宣讲展示后,举办“党史记心间·七个一在行动”主题活动表彰大会。活动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组织开展包括——学习“1”本经典原著、参加“1”次党史知识竞赛、讲述“1”则党史故事、观看“1”场革命电影、打卡“1”个红色地标、践行“1”种时代精神、致敬“1”个先锋榜样等各项活动,共计逾万人次参与进来,掀起了一轮又一轮的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本次表彰大会评选出了最佳荐书人、优秀先锋领学者、党史故事传播人、最佳影评人以及优秀暑期红色实践者等多名优秀同学代表,同时,也对在“党史记心间·七个一在行动”主题活动中各党支部涌现出来的优秀党员进行了荣誉表彰。

活动最后,由赵惠民作总结讲话。他从“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三个方面,向同学们阐述了讲好党史故事,做新时代先进青年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不断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昂扬风貌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

版权所有 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240号    晋ICP证05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