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校内通知
  • 智慧校园
  • 校园邮箱
  • English

校园文化

首页 >> 校园文化 >> 校园生活 >> 正文

校园文化

首页 >> 校园文化 >> 校园生活 >> 正文

校园生活

太原理工大学

信息与计算机学院“创拓互联、着色圪塔”社会实践队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3 来源:信息与计算机学院 作者:信息与计算机学院 审核/彭彦彬

从1921年到2022年,中国共产党走过了一百零一年的伟大征程,谱写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丽篇章。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正在晋城市阳城县李圪塔开展社会实践的信息与计算机学院“创拓互联,着色圪塔”社会实践队于7月1日下午组织开展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李圪塔村党支部书记兼村长柴晚龙及实践队党员代表参加。

活动开始后,柴书记首先表达了对实践队来到李圪塔村进行“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热烈欢迎,同时也希望实践成员能在有限的时间里结合自身专业优势,为李圪塔村的宣传等工作注入生机活力。


重温入党誓词砥砺前进初心

面向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柴书记举起右拳,带领实践队党员代表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会议室。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80个字的入党誓词,包含了党的性质、宗旨、纲领、目标等,从党的十二大写入党章沿用至今,是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集中体现。


讲好党的故事激发奋进力量

活动中,实践队员代表讲述了“航天英雄”杨利伟、“榜样书记”吴金印、“缉毒英雄”蔡晓东等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历史画卷徐徐展开,履冰沐雨、默默无闻的基层干部,攻坚克难、艰苦奋斗的劳动模范,敢于担当、矢志奉献的民族英雄……通过实践队代表的讲述,一个个顽强奋斗、为民造福的党员形象跃然纸上,大家对以“焦裕禄精神”、“载人航天精神”等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回溯这些宝贵精神所产生的历史背景、形成过程和时代意义,彰显百年大党薪火相传、波澜壮阔的精神力量。


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在聆听实践队员分享的优秀党员故事后,柴书记指出,“同学们刚刚提到的三位优秀的共产党人,他们身上所表现出来的优秀中国共产党人精神,都值得我们去学习,去感悟。同时,我也更希望同学们,可以以身边人为榜样,从身边事汲取力量,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不懈努力!

实践队指导老师李思达老师也表示,“比起在课堂上系统的学习党史,了解优秀的故事,我更希望大家以一种积极探索,积极思考的方式去感悟优秀的共产党员精神,并且将这些精神体现到我们的实践中去,可以为李圪塔村的发展,贡献我们自己的一份力量。”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青春向党,要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青春向党,要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青春向党,要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青春向党,要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让我们踔厉奋发、笃行不怠,顽强拼搏、不懈奋斗,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实践队员感悟

实践队员龚嘉表示:“一个忘记来路的民族必定是没有出路的民族,一个忘记初心的政党必定是没有未来的政党。”通过今天的活动,我们回顾了党在践行初心使命中铸就的百年辉煌,重温了党带领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百年历程。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要不忘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积蓄奋进力量,敢于拼搏创新,把忠诚书写在党和人民事业中,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牢记党的教诲,胸怀梦想,脚踏实地,自立自强,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实践队员董晓蓉表示:在这个特殊的节日,开展一次党日活动,具有特殊意义,我们要铭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入党誓言,从党的光辉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最新动态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