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校内通知
  • 智慧校园
  • 校园邮箱
  • English

校园文化

首页 >> 校园文化 >> 校园生活 >> 正文

校园文化

首页 >> 校园文化 >> 校园生活 >> 正文

校园生活

太原理工大学

开学第一课——国际学生参观校史馆

发布时间:2022-09-15 来源:国际教育交流学院 作者:文字、摄影/赵力 审核/陈少平

9月13日,国际教育交流学院组织明向校区国际学生参观明向校区新落成的太原理工大学校史馆。作为我校120年校庆的重大工程之一,校史馆是历史、文化和精神的永恒依托,是薪火相传、继往开来的见证。自8月26日开馆以来,国际学生成为新校史馆的首批学生参观团。

通过此次近距离、沉浸式、系统化了解校史,国际学生反响热烈。国际学生马可(MAPOSSE CARLOS NEHEMIAS,莫桑比克籍)高兴地说:“新的校史馆建设得非常漂亮,而且里面的展出内容也很有特色,充分展现出了太原理工大学120年不平凡的办学历史。国际学生孟力斯(SAHETMAMMEDOV MEYLIS,土库曼斯坦籍)表示,太原理工大学自诞生之日起,便是一所国际化程度很高的大学。正是由于连绵不断中外交流,才使得学校涌现出一批批的杰出人才,才使得一代代太原理工人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历程显得弥足珍贵。

历史可以承载未来。此次活动是国际教育交流学院结合我校120年校庆系列活动和新学期开学教育的一次融合尝试。参观校史馆既是国际学生了解学校前世今生的一次绝佳体验,也是感受学校文化、感悟学校精神的一次思想教育,更是国际学生爱校荣校教育的生动实践。

百廿载求实创新,新时代砥砺奋进。智山慧海传真火,愿随前薪作后薪。国际教育交流学院院将以此次活动为着力点,进一步加强对国际学生的思想教育,增强国际学生对我校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发挥国际学生在中外文化交流中的桥梁纽带作用,为我校国际化水平的发展贡献力量。

最新动态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