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校内通知
  • 智慧校园
  • 校园邮箱
  • English

校园文化

首页 >> 校园文化 >> 校园生活 >> 正文

校园文化

首页 >> 校园文化 >> 校园生活 >> 正文

校园生活

太原理工大学

情系母校 资教助学 文法学院校友捐赠仪式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2-09-29 来源:文法学院 作者:文字/张轩宁 审核/李永福

十月金秋即将到来,风景如画的明向校区处处国旗飘扬、花团锦簇。9月28日,在我校建校120周年校庆之际,“情系母校、资教助学”文法学院校友捐赠仪式在学院会议室隆重举行。我校法学专业2003级校友马俊、辛瑞、王贵代表北京大成(太原)律师事务所共同向文法学院慷慨捐赠100万元奖教学金,我校行政管理专业2003级校友李瑞军代表山西融一科信能源服务有限公司向文法学院慷慨捐赠20万元奖教学金。捐赠款项将用于资助文法学院品学兼优的在校大学生,以及推动文法学院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等实现高质量发展。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斗庆,文法学院党委书记申晓东,院长李永福,副院长张玮、杨建华出席捐赠仪式,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俊义受邀参加捐赠仪式,文法学院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100余人参加捐赠仪式。捐赠仪式由杨建华主持。

吴斗庆代表学校向出席捐赠仪式的校友们表示欢迎和感谢。他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校的历史发展、办学目标、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情况、毕业生就业情况以及学校近年来取得的主要成绩。吴斗庆指出,今天出席捐赠仪式的三位杰出校友秉持了“求实创新”的校训,坚持在一个行业、一个岗位踏踏实实、认认真真的耕耘,进而才发展成为了行业精英,校友们的捐赠善举、社会成就、创业理念以及奋斗精神对于在校学子有着强有力的激励作用和示范效应。吴斗庆强调,校友与母校间的关系就如同子女与父母间的关系,校友发展的好,学校会感到骄傲;学校发展的好,校友会更有尊严感、荣誉感和归属感。母校有义务支持校友发展,也感谢校友对母校发展的大力支持。近年来,太原理工大学高度重视校友工作,充分挖掘校友资源,不断凝聚校友力量,助力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学校将进一步完善“校友交流”长效机制,为校地合作搭建共进、共荣、共享的有力平台,为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吴斗庆要求,文法学院要进一步把校友的底数摸清、把关系拉近,要围绕教学科研课题与校友企业开展常态化的交流合作,共同解决理论困扰和实务难题,双方之间要做到相得益彰、合作共赢。

李永福向与会人员转达了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主持行政工作)孙宏斌对此次参与捐资助学的各位校友的真诚问候和诚挚谢意。孙宏斌祝愿文法学院广大校友事业顺利,希望校友们进一步加强与母校的互动与合作,继续支持太原理工大学各项事业的发展。李永福对四位校友的慷慨捐赠表示感谢。他指出,校友们在个人事业不断取得新成就、新突破的同时,能够心系母校、资教助学、回馈社会,充分体现了他们对母校的深厚情谊,彰显了他们的家国情怀。文法学院的全体师生相信,在广大校友的支持下,学院的办学发展和育人质量必将再上新台阶,将为国家和山西的法治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在校友创业经历分享环节,马俊深情回忆了自己在母校的求学时光,表达了对学校和老师的感恩之心和未来的美好期许。他表示,北京大成(太原)律师事务所将联合太原理工大学文法学院推进卓越法律人才培养计划,帮助法学专业的在校学生将课堂理论知识和社会实践经验相结合,为法治社会人才队伍的建设提供实践平台。

辛瑞在发言中表示,能为母校、母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是每一位文法学子的荣幸和骄傲。他通过分享自己的职业经历,告诉参会的学子们“踏实认真是事业发展最稳固的根基”。

李瑞军分享了在自己职业经历的每个阶段中母校老师和同学们给予的帮助和支持,深切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之情,鼓励在校的学弟学妹要学会自我管理,做好自己的CEO,并且,倡议更多的校友积极为母校发展助力,为太原理工大学的美好未来添砖加瓦,勉励同学们不懈奋斗,努力为社会创造不一样的价值。

捐赠仪式上,申晓东、李永福共同为马俊、辛瑞、王贵、李瑞军颁发了“太原理工大学文法学院特聘教授”以及“太原理工大学公共管理硕士(MPA)社会导师”聘任证书。与会教师代表与校友代表共同合影留念。捐赠仪式结束后,校友们与学院师生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校友们回顾了在校求学时的美好时光,双方围绕彼此的发展需求优势资源探讨了相关合作事项。

北京大成(太原)律师事务所于2010年注册成立,是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在山西省内的唯一分支机构,拥有执业律师及实习律师200余人,业务范围涵盖法律服务各个方面,为国内外客户提供优质、高效、专业的法律服务。捐赠人马俊担任山西省律师协会副会长、北京大成(太原)律师事务所主任、党支部书记、太原理工大学文法学院校友分会会长;捐赠人辛瑞担任北京大成(太原)律师事务所管理委员会副主任、争议解决部主任、太原理工大学文法学院校友分会副会长;捐赠人王贵担任北京大成(太原)律师事务所权益合伙人、公司与资本市场部主任、太原理工大学文法学院校友分会副秘书长。

北京瓦尔特新能源资产管理研究院专注于新能源电站的开发与投资、电站资产的保值与增值服务。山西融一科信能源服务有限公司深根山西、山东、甘肃电力市场,是一家为新能源电站提供电力现货交易委托服务的高科技公司。捐赠人李瑞军担任北京瓦尔特新能源资产管理研究院院长、山西融一科信能源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太原理工大学文法学院校友分会副会长。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