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校内通知
  • 智慧校园
  • 校园邮箱
  • English

校园文化

首页 >> 校园文化 >> 校园生活 >> 正文

校园文化

首页 >> 校园文化 >> 校园生活 >> 正文

校园生活

太原理工大学

经济管理学院举行第十四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4-03-14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作者:文字/李欣悦 摄影/方煜、许智鑫 审核/闫新

为培养创新意识,启迪创新思维,帮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第十四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3月11日至12日,经济管理学院举行了第十四届“挑战杯”宣讲会。

本次宣讲会分两场举行。第一场宣讲会于3月11日晚在经管学院229教室举行,由往届获奖队伍分享了相关比赛经验。指导老师赵偲,以及参赛学生经济管理学院张琳、航空航天学院郝羽丰、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大数据学院)韩志勇,分享了他们的参赛经历,从赛道的选择、选题的前瞻性及创新的形式等三个方面提出参赛选题的思路,为同学们发散思维,拓广思路,还介绍了团队组建和团队核心凝聚力等相关问题和经验。第二场宣讲会于3月12日中午在经管学院226教室举行,由校团委科技实践部负责人李菲菲老师介绍了挑战杯的历史背景、参赛要求、参赛流程及评选标准。

“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是借用风险投资的运作模式,要求参赛者组成优势互补的竞赛小组,提出一项具有市场前景的技术、产品或者服务,并围绕这一技术、产品或服务,以获得风险投资为目的,完成一份完整、具体、深入的创业计划。希望通过此次宣讲会的举办,能够进一步推动经济管理学院“挑战杯”创新创业大赛的开展,激发更多学生的创新潜能和创业意识,促进科技成果的转化和应用,为学校和社会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最新动态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