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校内通知
  • 智慧校园
  • 校园邮箱
  • English

校园文化

首页 >> 校园文化 >> 校园生活 >> 正文

校园文化

首页 >> 校园文化 >> 校园生活 >> 正文

校园生活

太原理工大学

求实(宗复)学院、后勤保障处物业服务中心举办“青春学雷锋·熙春植青绿”植树节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9 来源:求实学院 作者:文字/范兵 审核/张文基

风拂枝催新绿,正是植树好时节。3月15日上午,求实(宗复)学院、后勤保障处物业服务中心共同举办了“青春学雷锋·熙春植青绿”植树节主题活动。求实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文基、本科生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求实学院院长宋燕、求实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蒙、后勤保障处物业服务中心明向校区负责人何峰林出席活动,求实(宗复)学院全体教职工以及100位志愿者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3620A

活动伊始,张文基首先致辞。他表示,劳动教育是“五育并举”的重要组成部分,肩负着树德、增智、强体、育美、创新的重要使命。求实(宗复)学院一直重视学生的全面发展,将劳动教育作为推进“五育并举”的重要内容,并通过“春勤秋实”大学生劳动教育实践基地不断推进。他强调,“一年之计在于春”,同学们正值人生的春季,希望同学们在劳动、学习和生活中都能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挥洒汗水、收获希望,像树苗一样深深扎根、茁壮成长。

春风吐绿,草木初萌。活动开始后,老师和同学们在园丁师傅的帮助下手持铁锹,俯身在树坑旁,挖坑、栽树、填土、浇水,体验植下绿色与希望的幸福。同学们或是手持草耙,清理着草坪上干枯的落叶;或是手拿锄头,给树坑松土。在大家共同努力下,绿化带即刻呈现出勃勃生机。树苗栽好后,老师与同学们共同为认领的树苗进行挂牌,保障树木的后期照料与养护。

“春勤秋实”大学生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是求实(宗复)学院与后勤保障处物业服务中心、公寓服务中心联合建立的大学生劳动教育特色品牌,基地成立以来已完成了劳动大讲堂、扫雪除冰等多次劳动实践活动,本次植树节活动是基地的又一次重要活动,受到同学们的广泛关注和参与。

本次活动不仅美化了校园环境,宣传了绿色生态理念,更传递出了一种积极向上、热爱劳动与生活的精神风貌,让人感受到青春的力量和美好。通过植树活动,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性,增强了环保意识和责任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让我们携手努力,为建设美丽中国、实现绿色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最新动态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