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校内通知
  • 智慧校园
  • 校园邮箱
  • English

校园文化

首页 >> 校园文化 >> 校园生活 >> 正文

校园文化

首页 >> 校园文化 >> 校园生活 >> 正文

校园生活

太原理工大学

建筑学院受邀参加“2024年青少年健康素养提升公益行动”太原站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2 来源:建筑学院 作者:文字/张涛 摄影/刘永生 审核/王正强

3月20日,建筑学院受邀参加“2024年青少年健康素养提升公益行动”太原站活动,面向来访团队进行了小小建筑师特色课程展示。本次活动是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球健康与教育教席(北京大学)和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联合组织开展,旨在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和教育强国战略,切实提升青少年健康素养水平。

79503

首先,小小建筑师宣讲团通过PPT展示向同学们讲解了国内外著名建筑和城市规划知识,让大家感受到建筑的独特魅力,对城市、建筑与城市规划有了新的看法和认知,激发对城市建设的好奇心。

随后,引导同学们开始了“城市”建设,小朋友们化身小小建筑师,在底板纸上规划“城市”布局,利用卡纸、剪刀、彩笔拼接制作建筑模型,完成了“城市”的规划和建筑设计。

最后,每个小组积极展示了自己的模型作品,向大家分享了制作过程的心得体会和感悟。本次活动,传播了建筑与城市规划的知识,同时锻炼青少年的表达、实践、创新、空间想象能力,提升了青少年健康素养水平。

小小建筑师宣讲团是由建筑学院打造的宣讲团队,团队面向幼儿园和中小学的儿童青少年群体,开展建筑知识的科普、劳动和美学教育等实践活动。团队已联合省内多所中小学、志愿组织开展实践课程,弘扬传统文化,宣传建筑美学,获得社会各界好评。

最新动态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