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校内通知
  • 智慧校园
  • 校园邮箱
  • English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人才培养

太原理工大学

化学学院召开学科、专业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5-23 来源:化学学院 作者:文字/化学学院 审核/朱晋华

5月20日下午,化学学院在迎西校区博学馆B座八层会议室召开学科、专业建设专题研讨会。化学学院党委书记朱晋华、副院长(主持工作)吴旭、党委副书记闫晓峰及学院全体教师参会,会议由吴旭主持。

研讨会上,吴旭围绕化学学院学科建设思路、专业发展规划、学院内涵式发展等进行了详细阐述。参会的各位教师结合学科专业发展历史及现状,从学科方向凝练、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本硕博连读培养模式、师资队伍建设等关系到学院未来的重大问题进行了多角度、深层次研讨。

经过充分研讨和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本次研讨会进一步明确了学科发展方向、专业建设思路、人才培养目标、师资队伍发展规划;并对学科方向凝练、学科教师团队建设、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基础学科本硕博人才培养思路等问题达成共识。

朱晋华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全院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上关于加强基础学科人才培养的重要指示及《关于深入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若干意见》,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发展力量,不断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加快推进高质量基础学科人才培养体系建设,为我校扎实理科建设、“双一流”建设做出贡献。

此次研讨会,对化学学院学科建设和专业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学院将持续深化学科内涵式发展,紧扣化学学院发展目标,不断提升学科优势,为学校建设综合性、研究型、高水平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最新动态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