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校内通知
  • 智慧校园
  • 校园邮箱
  • English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人才培养

太原理工大学

矿业工程学院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地质技能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2022-05-23 来源:矿业工程学院 作者:文字/谢晋强、刘东娜 摄影/李宁

5月12日至20日,由中国地质学会主办,中国地质学会地质教育研究分会和成都理工大学承办的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地质技能竞赛首次采用“线上+线下”新模式举行。来自全国地质、石油、煤炭、海洋等行业及综合性高等院校共61所高校的159支队伍参赛。我校代表队斩获全国特等奖一项、一等奖两项、二等奖两项,优秀指导教师奖三项,并取得全国参赛高校排名第一的优异成绩。创我校历届参赛最好成绩,闪耀国赛舞台,为我校120周年校庆献礼。

为在此次比赛中取得好的成绩,矿业工程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精心筹备部署,积极组织校内选拔赛。青年教师谢晋强、刘东娜、赵金贵组成的指导教师团队制定科学周密计划,全身心投入竞赛指导。在本届全国大赛中,地科系本科生李莉、黄舒雅、刘媛媛获得地质技能综合应用竞赛全国特等奖,邵钢钢、葛雅楠、钟启发获野外地质技能竞赛全国一等奖、崔广豪、卫妍晶、雷东泽获野外地质技能竞赛全国一等奖、以及地质技能综合应用竞赛全国二等奖。我校获优秀组织奖。

全国大学生地质技能竞赛成功入选“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是地质学和地质类学科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大学生学科竞赛活动,竞赛每两年举办一次。我校在本次国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充分展现了我校在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优化人才培养模式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效。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我们将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竞赛为契机,锻炼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为实现建设综合性研究型高水平一流大学目标奋勇前行。

最新动态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