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校内通知
  • 智慧校园
  • 校园邮箱
  • English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人才培养

太原理工大学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迎百廿校庆”会计名家系列讲坛

发布时间:2022-07-10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作者:文字/张国珍 审核/李玮

为推动国家级一流会计学本科专业建设点的建设,提高会计学专业人才培养能力,向百廿校庆献礼,由经济管理学院组织筹备的会计名家系列讲坛近期正式开讲。

undefined

undefined

7月8日上午,山东大学管理学院教授、会计学科带头人、山东省会计学重点学科负责人潘爱玲教授受邀进行了讲坛第一讲,以《绿色并购的前沿问题研究》为题进行了交流分享,全院师生一百五十余人线上参加。

院长栗继祖教授对潘爱玲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与感谢,希望通过潘爱玲教授等学科领军人物开展交流、分享经验,来帮助会计学专业不断提高建设水平。讲座中,潘爱玲教授详细介绍了绿色并购的研究由来、相关概念、内外部驱动因素及效益评价等方面,帮助师生更全面理解绿色并购的意义和研究方向。

报告结束以后,我院师生就感兴趣的问题与潘爱玲教授进行了深入互动交流。会计系主任王聪教授就“在读研究生如何思考和处理实证类、理论类文章”与潘教授进行探讨,潘教授强调了广泛涉猎中英文文献的重要性,提出学生应该潜心研读领域优质文章,兼顾数量与质量,将研究内容扎根于中国大地上。李明敏讲师就商誉问题研究与潘教授进行交流,潘教授在肯定商誉研究重要性之余,指出其是未来绿色并购领域一项颇具潜力的主题。副院长陈怀超教授与潘教授对会计博士生选拔中应具备的特质深入交换了意见。

会计名家系列讲坛第一讲收到了师生的热烈反响,成效显著。副院长陈怀超表示,潘爱玲教授的专题讲座向学院师生展示了高质量的学术研究范本,并为下一步学术研究和专业建设提供了更加全面的思路与开放的视角,希望能与潘教授及其团队保持长期良好稳定的交流与合作,共商共议共谋会计学科的发展之路。

目前,会计名家系列讲坛正在有序推进之中,学院将继续邀请多位会计学领域领军学者开讲。

最新动态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