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校内通知
  • 智慧校园
  • 校园邮箱
  • English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人才培养

太原理工大学

深抓本科培养质量 促进一流专业建设——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一流专业建设中期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2-07-23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文字/胡利方 审核/王晓敏

为认真落实学校《关于开展国家级、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相关论证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扎实推进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提升专业建设内涵与水平,夯实“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建设理念,做好迎接教育部验收准备,7月21日上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了一流专业建设成效中期论证会,邀请了国内“双一流”高校、省内兄弟院校以及我校职能部门的七位专家莅临指导。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王晓敏、一流专业建设点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4个获批一流专业建设点的负责人就专业建设基本情况、目标任务、已取得成果等内容进行了汇报。各位专家对四个专业的建设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围绕培养定位、师资队伍、基层教学组织、专业特色等,提出了建设性意见。随后,教师代表就新工科建设、青年教师发展等与在座专家进行了交流互动。参会教师一致表示要认真总结专家的宝贵建议,持续推进一流专业建设更上层楼,并对各位专家在百忙中参会表示衷心的感谢。

材料学院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金属材料工程专业于2019年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冶金工程专业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0年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最新动态

热点阅读